有关5名留学生被告上法庭的问答 (图)

悉尼時政焦點論壇現場

发表:2008-05-0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從左至右:馮海光、袁紅冰、袁鐵明。

悉尼《时政焦点论坛》于5月4日成功举行,下半场听众与演讲嘉宾之间的讨论甚为热烈。有关中国留学生在坎培拉聚集,有5位学生因暴力"保卫"奥运火炬而被逮捕、起诉的话题成为讨论的重点之一。本文实录有关這部分的问答。

《时政焦点论坛》由中国当代政治研究学者、作家陈红莘女士主持,与会主讲者是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作家、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演讲嘉宾还有原西北大学法律系教师、悉尼大学荣誉法学硕士袁铁明先生,以及六四学运领袖冯海光先生。
  
陈红莘:学生被起诉一事不光影响到他们自己,起诉的罪名是"在公共场所煽动侵犯他人罪"。我们在享受自由国家给你的自由权利的同时,要尊重你自己和这个本土的国民。一个美国学者在一篇文章里说:中国人把有些人说成是"卖国贼",其实我更担忧的是那些"爱国贼"。因为"爱国贼" 比"卖国贼"更具有危机。因为他会披着"爱国主义"的外衣而使他成为"民族英雄",他不当的行为对别人和社会的伤害远大于"卖国贼"。
  
问:5个中国学生出庭应讯,中领馆派出5人出席,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为甚么派了那么多人?請分析一下。
  
袁铁明:这次有5个留学生被警察逮捕,然后又起诉。我翻了一下有关澳大利亚首都地区的法律,他们的罪行成立的话会判罚款,移民局会审理他们的签证状况,面临取消Visa送回大陆的可能性。如果这种状况发生,无疑对这些被中共煽动起来的狂热的"爱国贼"们一个沉重的打击,而且使很多人可能会从新考虑是否继续跟着中共走。

这是中共所不愿意看到的,也是他们刚开始煽动这些年轻人去保卫所谓的奥运火炬没有料到的。顺便提一下,"保卫"这两个字,他们用得非常愚蠢。首先这个"保卫"是澳洲警方的职责,他们没有权利去"保卫";第二点,这"保卫"充满了火药味,制造了中国人和当地居民的不和谐关系,及中国人内部之间的分裂。那么,他们去"保卫",但受到了澳洲法律的制裁,这是澳洲中使馆没有考虑到的,他们现在千方百计要维护这种"红海洋"的气势,他们有可能卷入这个案子的审判,这是为甚么他们派出了高级的官员参加审判。但他们的努力是徒劳的,他们不会影响到审判的结果。
  
袁红冰: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中共暴政是一个极端自私的政治动物,它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海外华人的利益。当年印尼掀起反华浪潮的时候,中共暴政没有表现出对当地华人任何真实意义上的帮助。那么这次他们为甚么出席这个法庭?这正暴露了中共暴政是这次中国留学生大规模聚集的制造者和操纵者。
  
陈红莘:我去坎培拉时住的酒店的经理说,2000年我们悉尼举办奥运的时候都没有遇到这种悲剧,而08年在北京开奥运,我们现在要全城(坎培拉)戒严,所有人上班都要提前,觉得对我们的干扰特别的大。
  
问:澳前外长唐纳以前帮中共对付法轮功,被法轮功学员告上法庭,但他下台后,又给由法轮佛学会主办的神韵晚会发了贺词,请问袁红冰教授,这是為甚么?
  
袁红冰:在台上的时候他是一个政客,在台下的时候他是一个有良知的人。他前后不同的表现说明,他已经由一个小政客恢复了自己的良知。
  
问:某中文报登了条消息,说那天移民局派人去坎培拉现场全程拍照,但移民局否认拍照是监视学生,请问这意味着甚么?
  
袁红冰:澳大利亚是一个民主法制的国家,移民局是澳大利亚的一个政府部门,它当然对于澳大利亚的秩序、安全负有自己的责任,所以在那样一个中国留学生集体聚集的情况下,去把现场情况记录下来,为它正确地执行法律提供参考资料。我想这是一个正常的事情,在一个法治国家,任何违背法律的情况都会承受相应消极的法律后果。所以这里的很多中国留学生,当他们试图用群体暴力来剥夺藏人的言论自由的时候,他们没有想到,虽然澳洲有象唐纳一样的政客,但澳大利亚民主法制、自由人权的原则决不会改变,它不会允许在自己的土地上有人用群体的暴力来剥夺另一个群体的言论自由。
  
陈红莘:这是对来澳大利亚读书或来访问的一些中国人的一个警告。不能因为你披着一面五星红旗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你也不能打着爱国的旗号,在一个民主自由,有法制监督的国度里为所欲为。不管是澳大利亚的警察还是移民局,他们都同样需要保证自己国民的安全和权利。所以当学生们把红旗盖住西藏抗议者的横幅,根据中共的内部指令把抗议者淹没在"红海洋"中时,警察就来干预,说你为甚么要盖住别人的旗帜?你的旗帜为甚么是横着放的?并命令他"你把旗帜树起来!"
  
问:在4月24日坎培拉,中共挑动中国人去坎培拉所谓的"保卫"奥运火炬,在悉尼的华人报纸上有鼓励大家去坎培拉的广告。這是有"澳中青年联谊会"发起的,而这广告与我在信箱里收到的是不一样的,发到信箱的文字是带有挑拨性的,煽动性的,说藏独、台独、民运、法轮功等要在坎培拉挑起、焚烧甚么甚么的,要人们去坎培拉保卫甚么甚么的。这些包括从网上收到的信息我都作为证据收着。我们是否可以维护我们华人的信誉和权利,起诉澳大利亚中领馆的人?他们是幕后策划者。
  
陈红莘:他们还造谣说去抗议的人是拿了钱的,当时有学生说,你们拿的300块钱快用光了吧,你们可以回家了。
  
冯海光:我也在信箱收到一封写的慷慨激昂的信,说"五毒分子"要泼灭奥运火炬,把它踩在地上,还进行了演习,我当时就觉得怀疑。后来从电视上看到,抗议的人都是很和平的,除了出现陈用林烧了一面党旗外,其他人都是站着和平抗议。说明中共利用舆论工具一贯的制造谎言欺骗已到了海外了。非常赞成起诉,我们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华人有维护自己权利的权利。中共不管做甚么,只会暴露它的真面目,也改变不了灭亡的命运。
  
陈红莘补充:陈用林当时烧了一面党旗,其实这件事情在23日和坎培拉当地的警察联系过,询问时告诉将有这样的一个行为,在法律上是否允许?警察说,原则上我们不主张比较激烈的行为,但这件事情只要不影响他人的安全,我们理解你们的感情。因此这件事情是事先知会了警察,也被允许了。这就是为甚么他被警察叫去在警车里询问,很快又让他回到了现场。
  
问:奥运火炬在传递过程中,有两个地方发生过学生的暴力行为,一个是南韩,一个是澳大利亚,而且这两个地方的学生都有被告上法庭的。南韩是明确的有中领馆的领事带着这些学生出去的,而澳洲中领馆的人没有在现场出现,而且澳洲中领馆还说与他们没关系,那么所有的责任都将由学生自己负责,这对于学生将来的留学生活有何影响?对以后澳洲政府制定留学政策会有影响吗?
  
袁铁民:第一点移民局在4月24日坎培拉的现场进行了录像和拍照,这个问题在中国留学生之间引起了一阵恐慌,担心他们的面孔被摄下来,影响他们的居留。我想移民局这种做法是一种日常的行政管理事务,他并没有针对性。

第二点,他们这种调查活动是否会对中国留学生,或者对中国社区产生甚么影响呢?我想会。目前不能说就看得出,但以后会。为甚么呢?因为据说这些资料是移民局用来进行研究和出版内部刊物之用的,这些资料一定会影响到做决策的人的思路。这种影响是负面的,这是必然的,他会损害到我们华人社区,也会损害到新来的学生,损害到将成为学生的人,具体发生甚么只能今后看了。
  
袁红冰:有一些中国留学生他本身就是权贵阶层,他们的父兄有腐败的权力,在中国搜刮民脂。他们在中国已习惯了一种专制的规则:谁有权力,谁就有特权;谁有金钱谁就有特权。他们以为到了澳大利亚也可以这样做,他们以为有金钱有权力就可以任意妄为。他们不懂得民主首先是一种坚定的公众的秩序,民主并不意味着混乱。他们这次在坎培拉的丑恶表演,应当会给他们带来消极的法律后果,这并不是对他们的损害,而是对他们的教育。
  
中医师黄平:就4月24日的事发表我的观点。对这件事澳洲的媒体、澳洲的政府一致确认为是由中共大使馆一手导演的事件。当中国的留学生遇到面对法律的时候,(中共)大使馆把自己的责任撇得一干二净,这本身是敢做不敢当。共产党一贯是这样的,你让学生去游行示威,如果是正义的,你为甚么要把责任撇得一干二净呢?!这中共政府一向就是那么卑鄙。在99年,它将要取缔法轮功之前,在到处抓捕法轮功的站长等等的时候,国务院的发言人就说了,现在全国各地都有谣言,说中国政府将要取缔法轮功,要抓捕法轮功,说这些都是谣言,希望大家不要相信。但才过几天,就全面取缔,抓法轮功了。

中共政府一向是敢做不敢为(当),这种行为是非常卑鄙的。因此受骗的那些大学生我为他们感到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