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抗议胡锦涛演讲(图)

发表:2008-05-09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学生同警方冲突。(by 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据中央社东京八日电,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抵达日本早稻田大学演讲之前,日本警察为了维护他的安全,投入大批警力,在他快抵达知名的大隈讲堂之前,警方竟然冲入早大校园与声援西藏人权的学生及民间人士发生严重推挤,使得早大的大学自治受到威胁。

胡锦涛于台湾时间下午二时十六分抵达早大知名的大隈讲堂,他的坐车并没在讲堂正门停下,而是绕道后门。

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声援西藏的团体及人权团体陆续聚集,抗议人士除了高举西藏雪山狮子旗之外,还有台湾绿旗、新疆旗等,由于聚集愈来愈多,让日本警方备感头痛,情急之下,数十名警察竟然冲入校园追赶学生,导致学生群情激愤,认为这是严重影响学校权益,大学自治严重受威胁。

有学生高喊:"这是我们的校园,为何为了保护一个独裁国家元首,使学生自由及上课权益受限?"

大隈讲堂前方的校区原本站满旁观的学生,之后被警方以黄线及铁栏门围起来,早大创校人大隈重信铜像和学生都被关在铁栏内,场面看起来相当讽刺。警方唯恐学生跳出铁栏,还调派四辆大巴士当围墙。抗议团体于是另辟阵地,到大隈讲堂左侧,结果与高举中国五星旗的学生对峙,冲突一触即发。

早大学生及声援西藏的团体高喊"人权"、"给西藏真正的自由"、"胡锦涛是杀人刽子手"、"日本不需要两头熊猫"。在高喊的同时,一旁也有人高歌"义勇军进行曲"。

据估计,为了维护胡锦涛,今天投入的警力及公安约有五、六千人。抗议胡锦涛的人士加上围观的学生,将近两千人,情况相当混乱。

胡锦涛于台湾时间二时三十分开始演讲,三时三十分出席在早大举行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年"开幕典礼。原本传出这项交流活动当中,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要与胡锦涛对打乒乓球,但昨天日本官方否认此说法。

有日本民众说,福田去年与来访的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打棒球,两位老人家打球的模样实在不是很好看,这次福田若真要对打乒乓的话,可能更难看。

胡锦涛访日之前,最先传出原本是要在日本最高学府国立东京大学演讲,后来变成在早大。


抗议场面。(by 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