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说“中日友好历史悠久”,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图)

民主先声206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5-09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胡锦涛先生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于是中国所有的报纸、电台电视台都一个腔调地扯着嗓子喊:"中日友好历史悠久"。

那幺,中日关系在中日关系史上的主流真的是"中日友好历史悠久"吗?
多年来,某些中国人在谈到中日关系的时候,总要重复一下中日友好历史悠久的调子。然而,历史与现实非常明确地显示,"中日友好历史悠久"的提法是缺乏事实根据的。

综观中日两千年的交往,中国与日本之间,其主流关系根本不是中日友好。

宋朝以前,日本称臣于中国,而中国人毫无保留地传授文化与技术,特别是在
唐朝,日本人多次派人到中国留学,中国也有鉴真东渡等。

唐朝结束后,日本认为与他们"友好"的"大唐国"被宋灭亡了,于是开始怨恨宋朝。但是,这时还是谨小慎微的。

从明朝开始,则是日本人对中国不断侵略、破坏,不断残杀中国人的历史。
中国强盛时,日本人是中国人的门生,而中国人奉日本人为上宾;中国衰弱时,中国人却沦为日本人的刀下鬼。

中日之间过去唐代有过友好,后来就没有了。从1931年的"九一八"开始到1945年的"八一五",14年间,日本侵略中国,杀害中国四千多万人,造成的损失无法计算,延误中国国家发展更是不堪回首。   

我们先来看看"东夷貌柔顺"的伪装。

日本对中国的狼子野心早在盛唐时即已开始显露。唐大宗时朝鲜内乱,中国应新罗之请以宗主国身份平乱。唐高宗龙翔三年(公元六六三)日本以援助百济为名,出动舟师数百。占领锦江口。唐朝不得不遣刘仁轨领兵击之,"仁轨遇倭兵于白江口,四战捷,焚其舟四百艘,烟焰涨天,海水皆赤,贱众大渍"。

一千二百多年后的甲午战争与这一幕何其相似,同样是朝鲜内乱,中国以宗主国身份平乱,然后日本乘机寻衅。然而,强弱易势,甲午之战的结果是日本吞并朝鲜、屠城旅顺、割取台湾、牟获暴利,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痛苦和灾难,给日本国民带去了巨大的欢乐和利益。

显然,日本人在唐代对中国的尊重不过是他们崇拜强权的特性的表现。当时的日本尚处于近乎蒙昧的时代,无论在文化技术和国力上都远远落后于大唐。于是日本多次派遣唐使到中国学习制造工艺、建筑美术、典章制度等等,并仿照

中文草书偏旁等而造成日文,使日本开始走出原始时代,完成所谓大化革新。日本人向唐朝称臣的目的,无非是要通过引进文化来改善他们蒙昧落后的状态。当时日皇即告诫其使者:"言语必和,礼意必笃,毋生嫌疑,毋为诡计"。史称东夷貌柔顺,中国直到甲午战争之前都没有识别倭人的伪装。

在日本人这种对强者的恭敬面前,善良的中国人看不到日本人的目的,而把他们当做了谦卑好学的朋友。李白就曾写诗哭祭阿倍仲麻吕。中国人确实是重情义的民族。但是日本是如何回报中国人的善良与帮助呢?

以唐朝之强势,日本人吃了败仗之后自然不敢明目张胆地侵犯,而且他们表面上还对中国非常恭敬,不时派人朝贡,领取赏赐。但一旦中国势弱,日本立刻变了态度。

宋朝抑兵太甚,版图收缩,国力疲弱,于是日本便不再朝见中国天子,而向北方势力日盛的辽国称臣,只是从中国引进历法、医药、印刷等技术。
到明朝时,更有日本民众自发组成团队到中国沿海行杀人越货之事。明史记载倭人"载方物戎器,出没海滨,得问则张其而肆侵略,不得则陈其方物而称朝贡。"

开始时,他们还假装是入贡使者,一有机会则杀掠而去,没机会就呈上土产换取赏赐。明太祖洪武二年四月,倭寇数次侵掠苏州、崇明,杀略居民,劫夺货财。此后倭患连年不断。

到明成祖时,其规模越来越大,大的寇群多达万人,小的数百人,其据点深入沿海各省,到处为害,已形成一股极为残暴的海盗武装,其所侵犯的地方,无不杀个鸡犬不留。

嘉靖年间数十年,中国国内的海盗与日本倭寇勾结。中国海盗头目安徽歙县人士王直与日本倭寇联合组建了庞大的倭寇海盗战舰队伍,此时的倭寇头目为王直。

明史书随处有倭寇记载:如成祖三十四年,倭寇"犯乍浦、海宁,攻陷崇德,转掠西塘、双林、乌镇、菱湖诸镇、杭城数十里外流血成川,巡抚李天龙束手无策"。成祖四十一年春,"倭馅福建永宁卫,大掠数日而去。复攻永宁城,破之,大杀城中军民,焚毁几尽"。总计沿海倭寇肆虐达七十八年之久,明朝天下骚动,耗费国库巨额经费,军队死伤数十万。后经俞大猷、戚继先等与之苦斗多年,才告平息,但中国也因此元气大伤。而倭寇屠杀中国居民数十万之众,抢劫财产难以计数,更从此开始轻视中国。

后,明军诱捕处死了倭寇首领安徽海盗王直。以后,日本奉王直为日本"海神"。

2000年,日本福江市在王直的原籍安徽歙县楚雄乡柘林村违章搭建了"王直墓"和"芳名塔"。随后,日本福江市政府每年派人到中国土地上"参拜"倭寇首领王直。

2005年,我对日本人到中国土地上"参拜"王直的行为实在无法忍耐,在多方投诉中共各级政府无果的情况下,我携带这个斧头和榔头,和浙江丽水学院的邬伟民老师,"夜袭"了这个倭寇首领的墓地。砸毁了"王直墓碑"和"芳名塔"。至今,中共政府和日本政府对我异常憎恨。

我们再来看看日本企图灭亡中国的史料。

明万历年间,也就是甲午战争之前三百年,丰臣秀吉在统一日本六十多小国之后,出兵二十一万,攻占朝鲜,意欲以朝鲜为基地,一举征服中国。丰臣秀吉的计划包括:占领中国后定都北京,将朝鲜王移至日本,巩固中国的统治之后,即向印度进军。这一计划的主旨就是将日本举国从贫瘠的岛屿上迁移到大陆,也就是日本后来的所谓大陆政策。

在丰臣秀吉时代,日本的国力当然不足以完成这一设想,而且其计划也尚处于不成熟的阶段。明朝虽然内政疲蔽、外交乏术,但毕竟是个大国。李如松出兵朝鲜与倭兵恶斗,尽管中国军队多次中了倭寇的狡计,也终于迫使日军撤退。
丰臣秀吉的美梦虽然破灭,却鼓舞了后来的日本人。

此后,日本的战略家们便开始不断研究和制订灭亡中国的周密计划。

一九二七年,田中义一的占满蒙、灭中国的详细计划可以说是集日本人三百年研究之大成,其对中国的资源人文的了解程度与其用心之险恶、计划之周密,任何不麻木的中国人看了都会出一身冷汗。

缺乏危机感的中国人却似乎并未把日本的威胁放在心上,使一直在暗中窥视等待时机的日本人终于找到机会,刚从西洋学会了制造枪炮,便立刻拿中国人开刀。

一八九四年引诱清朝出兵朝鲜,然后借保护侨民等为由,向中国不宣而战,攻城掠地,奸淫杀戮,逼迫清庭割地赔款。

此后中国人在日本人眼里更是猪狗不如,成了杀光、抢光、烧光的对象,男人的脖子被当做比试刀锋的试验品,女人被日本人任意奸淫后开肠破肚,儿童成了日本人刺刀上的玩物......

世界历史上有哪个民族像我们一样遭受过如此的耻辱?

至今,中国的固有领土钓鱼岛仍然在日本人的控制下,2004年3月24日6时26分,我的好友王喜强、冯锦华、张立昆等七位勇士驾船登上中国领土钓鱼岛,却被日本海上警卫队抓捕移送日本冲绳那霸警署,在我保钓人士的大规模抗议下,中共政府反复于日本交涉,日方于26日才释放了这7位中国勇士。

由上可见,说"中日友好历史悠久",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

持这种说法的中国人的唯一根据,是唐代日本留学生与一些中国学者的密切交往。然而,这种交往是由中国向日本单方向的文化和技术输出,日本留学生对其中国导师的尊重,根本不能作为日本对中国友好的证明,只能证明中国人对日本的无私的善意。在唐朝以后的所有年代,包括宋、明、清、民国,日本人对中国不但没有尊重,反而一有机会就疯狂地侵略破坏、烧杀抢掠。

日本对中国怀有根深蒂固的恶意。那幺日本现在是不是好一些了呢?我还是来看钓鱼岛问题。日本政府至今坚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其实钓鱼岛在中国明朝的时候就在中国的海防图里。

对此问题我有长达十年的研究。

那幺,中日未来有没有可能中日友好呢?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中日友好的前提是:归还钓鱼岛!

关于未来中日关系具体如何友好,请大家参阅我在200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罹难日)写给胡锦涛先生的公开信(《民主先声》81:与胡锦涛先生探讨"二十一世纪中日关系的新思维")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