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民主先声202:从南北韩粮食产量对比谈民主(多党竞选)也是重要的生产力

--民主先声202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5-07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开始这课之前,我们先来谈谈为什么我要在民主后面加上"多党竞选"这四个字。这是因为,本该是多党竞选的"民主"这两个字,在中国却被别有用心的人搞成了"中共特色",并美其名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 例如,胡锦涛先生2004年1月27日在法国对全世界承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积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主义民主的具体制度,保证人民充分行使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

如果胡锦涛先生把其中的"民主"直接表述为"多党竞选",我想,胡先生的历史地位将是上下五千年最伟大的。

可是,我在胡先生的御用文人俞可平先生的《民主是好东西》、周天勇先生的《攻坚》中可以看到,原来御用思维下的"民主",竟然必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见《民主先声》175、176)

所以,为了区别于中共忽悠人民的"民主",我必须在民主之后加一个括弧,在括弧里面写上"多党竞选"四个字。

最近,中国新民党从北韩传来的消息让我想起了在1996-1999年的朝鲜大饥荒期间,有50万-100万北韩人死于非命的悲惨景况。如今,这一粮食危机开始升级。2008年3月、4月,食品价格暴涨;到了4月中旬,每公斤大米价格涨了三倍以上,涨到了不可思议的2500北韩元(合人民币20元左右)。

5月1日开始,食物分配部分停止了,甚至在首都平壤也是如此。自去年开始,有些地方城市已停止接受粮票分配食品。有报导说,农民吃草和树皮充饥,逃亡难民人数在增加。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负责亚洲事务的地区主任班伯里(Tony Banbury)在4月中旬说:"北韩的食品安全形势显然很糟糕,而且还在恶化。情况很可能是,只有外部提供紧急援助才能避免一次严重的悲剧发生。"

养活朝鲜人,每年需要520万吨粮食,但是朝鲜自从搞了独裁专制之后,就从来没有达到过这个数字。历史上最好的收成是2005年的460万吨,这竟然也被朝鲜独裁领导人认为是"丰收"。为朝鲜独裁提供粮食的是中共。当然中共是拿中国人民的粮食去支持朝鲜独裁者的。

另外,同一个民族的韩国政府,从人道主义角度,在过去10年里一直维持"阳光政策",既单方面且无条件地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自2000年以来,南韩每年免费向北韩提供45万吨粮食,而且其分发完全不受监督。

2006年、2007年,朝鲜的农业产量每况愈下,2007年朝鲜的粮食产量只有380万吨,远远低于520万吨这一关键的基准。

与中共一样,朝鲜独裁者也喜欢把农业危机归咎于"自然灾害"。

中共到现在都坚持称59-61年间造成饿死3750万中国人的政治罪行为"三年自然灾害"。而根据金辉先生在《方法》1998年第10期上发表了《风调雨顺的三年1959-1961年气象水文考》,中国那几年根本没有可能造成全国死亡几千万人的自然灾害。(参见《民主先声》188)

跟往常一样,朝鲜独裁者将产量下降归咎于洪水、气候等等"自然灾害"。这简直是把朝鲜人民和世界人民当傻子了。韩国和朝鲜在同一个半岛上,气候、水文、地形、农作物品种等等几乎完全一致。而韩国自从战后数十年都没有出现粮食短缺现象。

这是为什么呢?我们来看看农作物的收成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小时侯,每年暑假都到农村外婆家,虽然外婆家没有地,但是我的农村小伙伴们却都是标准的庄稼人。他们暑假里每天都要下地干活,我也陪他们到田里,他们是劳动,我却是玩儿。现在他们也都40岁左右了。曾经见过他们中的几个,我立刻感受到了鲁迅《故乡》里中年"闰土"看"我"的木讷的神态。只是,现在他们再也不带我到田里去了。

影响农作物收成的因素可概括为两个方面:自然因素(土地和气候);人为因素(包括劳动力数量和质量、农业机械和田间管理技术、农业管理体制等)。
韩国和朝鲜在同一个半岛上,天是一样的天,地是一样的地,中间还是一样的空气,所以造成差别的只有可能是人为因素。

朝鲜的劳动力数量和质量、农业机械和田间管理技术,这些都与韩国并无差异。

所以,造成根本差异的是"农业管理体制",即"农业政策"。

目前,朝鲜的农业政策还是"斯大林式的集体农庄"。即实行完全的集体公有制的农业生产合作社。这种即使是中共这样的独裁体制下都被证明是错误的农业政策,朝鲜竟然还在使用。

朝鲜人每天规定300克粮食,而且副食匮乏,整年都吃不到肉。在太阳节,也就是领袖金日成生日的时候才供应两块豆腐。1996-1999年,我们所能见到的所有朝鲜人,大都黑瘦。有人开玩笑说,朝鲜除了金日成父子以外,没有第三个胖子。

下面是我收集到的一些关于朝鲜人生活在独裁专制体制下的生活场景:

"一次我从华侨家里吃饭出来,看到华侨家的路旁有一条排水沟。华侨家下水道排出的一些食物的残渣沉淀在那里。我看见一个中年男子用手在小坑里捞那些食物残渣送进嘴里。那人看见我出来连忙用手擦嘴。手上的污泥反而把脸也弄脏了。他低着头要离开,我喊住他,转身回到华侨家里,拿了两个馒头递给他。他看见馒头双手接过去,一面哭一面说着感谢的话,向后退着深深地鞠躬,退出去十几米后才转身离开。看着他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朝鲜的民众并不抱怨政府。他们说这些都是美帝国主义造成的。是美国封锁我们,使我们这么困难。朝鲜的普通老百姓对外界的情况一无所知。他们只能收听到自己的广播和电视。我曾和一个老者交谈,我说你生活得怎么样,他说:我们的生活就像天堂一样,都是慈父领袖给我们带来的幸福......"。

朝鲜的老百姓真的以为他们生活在天堂里,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他们的收音机没有短波,只能收听到平壤台的广播。电视机的频道是固定的,也仅仅能够接收平壤电视台的节目。电视和电台的主要内容就是歌功颂德。歌颂伟大领袖金日成的丰功伟绩。把一切好的事情都归功于伟大领袖。

于是我想到了一个笑话:美术馆里有一幅描写亚当夏娃在吃禁果的画。一个法国人看了,说:"他们一定是法国人,情侣裸体散步。"一个朝鲜人看了,却说:"不,他们一定是朝鲜人,他们没有衣服,吃得很少,却还以为自己在天堂!"

其实,建设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为了解放生产力,以便于通过高涨的生产劳动热情创造出极大丰富的社会财富。但是独裁却制约了人民的思维和热情。社会主义在经济层面的本质是反对财富垄断,在政治层面的本质是反对权力垄断。而中共和朝鲜的独裁者所搞的"社会主义",只为了捍卫其一党统治,而无视人民的生活状况和民主愿望,更完全无视民主(多党竞选)给生产力带来的极大提升这一众所周知的事实。

其实生产力不只是工具的问题,根本的问题是人的思想的解放。任何工具和技术,都是主体和客体的统一。只看到工具可以造出产品,却不见工具的背后是人的精神探索和选择,其结果,必然是使得劳动者成为工具。于是主体就异化为客体了。

我们的劳动目的,不是让主体异化为客体,而是让客体呈现出"主体向度",因此,要解放生产力首先必须解放人的思想,激发人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而要做到这一点,只有也只有民主(多党竞选)才能实现。相反,专制作为一种破坏力量,只能阻碍生产力的发展。

所以,民主(多党竞选),既是生产关系,也是重要的生产力。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学文学院郭泉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