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中国应藉奥运改善人权非整肃异己(图)

发表:2008-02-23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陈水扁(右)22日接见出席「中国人权与2008 奥运国际论坛」外宾时呼吁,中国应藉举办奥运机会真正改善人权,实践奥林匹克和平精神及公平正义的运动家风范。


台湾总统陈水扁22日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中国政府不应是透过举办奥运的理由,整肃、逮捕异议分子,而是藉由这个机会,真正改善人权、实践奥林匹克的和平精神与公平和谐的运动家风范。

陈总统下午接见来台出席「中国人权与2008奥运国际论坛」人士表示,追求民主、人民自决、作自己主人的趋势与潮流,是挡不住的,暴力威吓也只能暂时让人噤声。柯索伏在2月17日独立给世人很大的启示,柯索伏人民勇敢、坚定追求民主、自决,就算10年前受到塞尔维亚的武力威吓与镇压,仍然浇不熄民主的火种。

总统说,中国政府无所不用其极地在国际上打压台湾,只是暴露其缺乏自信以及自外于民主自由的世界潮流而已。同样是华人社会,台湾人民可以享有自由、民主、人权,但中国广大的13亿人民,却被剥夺最基本的权利。

他进一步表示,台湾的民主发展经验,绝对可以提供给中国人民最好的希望与典范,台湾的政府与人民也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促进中国的民主化。唯有中国真正转型成民主的国家,区域的和平才有希望,台湾与中国的关系才能真正得到解决,世界的和平也才有可能。

总统呼吁,中国政府主办奥运盛会,不应是透过举办奥运的理由,整肃、逮捕异议分子,而应藉由这个机会,真正改善人权、实践奥林匹克的和平精神与公平和谐的运动家风范。

总统说,只有依循世界的潮流,真正做到尊重并保障公民的权利与尊严,才是负责任、成熟、可尊敬的大国,而不是只靠强大的武力、广大的市场与迅速的经济成长率。

总统以「柯索伏感谢你」的网站上将台湾删除为例表示,该网站把台湾放进去,没几个小时后,就消失了。由于中国极力的打压,台湾不但不能成为联合国的会员国,甚至连承认别的国家、恭喜他们独立的权利都没有;也因为台湾不是联合国会员国,柯索伏人民连感谢都不能直接说。

他说,柯索伏要成为正式联合国的会员,可能也是一条漫长崎岖的路。但不论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加入联合国,并不影响柯索伏作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的事实。就像台湾虽非联合国的会员国,但台湾作为主权国家的事实也不受任何影响一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