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来鸿:马英九的"女人们"(图)

发表:2008-02-23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马英九的女人们,倒不是指他有什么桃色绯闻,而是指可能对他选情有重要影响的女性亲人。一是他太太周美青,二是他大姐马以南。

民调显示马英九寻处于领先位置

话说这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从政多年以来,和其它政治人物很不一样的是,他的太太很少和他一起公开露面。以往两次选台北市长,马太太周美青也几乎都是到选前最后一周才出来拜票或同台,不像别的参选人妻子大多很早就一路相随拉票。

而这次选总统,周美青终究是提早"现身"了。就在上星期,2月14日的西洋情人节,她和马英九一起在台中参加一场晚会,自然是大受瞩目。

有意思的是,"马嫂"周美青在台上是妙语如珠,不时调侃马英九,像主持人问她是怎么" 骗到"马英九这么好的男人,她则反问:"他好吗?"。

而且,她还当众指出马英九不少缺点。周美青说:"我很了解马英九,他对他周围或身边的人,从来不是会非常去体贴,去关心,去照顾别人,他在人情世故上绝对不是一个周到的人。"

不过她接着也说:"但是,他跟大家一样,他很正直,很善良,他很忠厚,很温和,很负责,很认真。谢谢你们这么多年来对他的支持和付出,尤其要谢谢你们对他的宽容,谢谢你们大家。"

更有意思的是,当马英九想凑上脸去亲吻太太时,周美青则顺势先用手"压着"丈夫的脖子,一起向大家鞠躬致谢,现场群众又是一阵欢呼。

周美青当晚幽默的言谈,率直的作风,可说是大获好评。舆论间本已称她是"最不像官夫人的官夫人",这下子更是纷纷讨论她有别于历来"官太太"们的形象,既不妻以夫贵,也不珠光宝气,颇有个人风格,也展现了现代女性的独立自主,包括,无论马英九是不是做台北市长,平日她仍是一袭牛仔裤之类的简便装束,自己搭公交车或坐捷运上下班,就像普通的职业妇女一样。

周美青在一家金融控股公司做法制部门主管,和马英九同样是学法律、留学美国的。近期她也已协助马英九的幕僚作业,为快要登场的总统大选公开辩论,贡献意见。

总之,一般认为,"马嫂"周美青在情人节那天的表现,对马英九的选情应有"加分"效果,尤其有助于吸引年轻人和女性选票。

争议颇多"马大姐"

可隔几天,另一位与马英九有关的女人,倒是要令马英九阵营捏一把冷汗了。

那是马英九的大姐马以南。她虽旅居美国,但不时回台,以往也常在马英九或国民党的一些竞选活动中露脸,可说是马家人中最活跃的一位。

但近来,这"马大姐"传出了不少争议。包括,民进党阵营质疑马英九的绿卡、政治献金等风波,都牵扯到马以南;以及,民进党阵营指控她任职的制药公司,疑似在马英九当台北市长期间,与市立医院有利益输送等(不过马以南和制药公司、市立医院都已发表声明,郑重否认)。

更糟的是,马以南大约40年前念台湾大学时,替人代考的"枪手"事件(替人上场应考,台湾称为"当枪手"),被掀了出来。民进党阵营并以此抨击马英九和家人都不老实,都有诚信问题,搞"诈骗"等等。

而对于马家大姐昔日这件事,马英九是说:"马大姐当年确实有这么一段年少轻狂的陈年往事,事后受到先父很严厉的责备,同时她自己也非常懊悔。因为事隔40多年,我们家人就很少再提起了。"

如此说过之后,对手阵营是否就善罢干休?还会不会扯出些什么马大姐的争议事件,让马英九的选情"减分",舆论也正关注着呢。

马太太和马大姐,这两个女人,"加加减减",会对马英九的总统之路有何波动吗,距离3 月22日大选投票日就要进入倒数一个月了,这就待选票来检验开。

倒是大家可以先从马大姐的事儿,学到个教训吧,记住喔,如果你家有人想选总统,即使他现在还是个中学生或小孩子,你自己也千万不能做坏事或做错事,否则40年后,可是会被人翻出来告诉大家的。

来源:杨孟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