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照案 港警搜电脑店拘8人 遭抗议滥权(图)

发表:2008-02-04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民连成员持一尾死鱼,批评“警方死鱼过刀,处长滥捕邀功”。他们指警务处长邓竟成日前在电台上宣称藏有艺人淫亵照片同样犯法,令市民担心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照片也可能落入法网。

网上流传疑似艺人不雅照片的案件,警方昨日再拘捕1人,令案件被捕者增至8人。傍晚警方到中环土丹利街搜查一间电脑店,带走部份电脑。而社会民主连线成员与20多名网民昨日到警察总部示威,抗议警方在处理淫亵照片案件时滥权。

警方过去几天陆续采取行动,拘捕7名怀疑与案件有关人士。被捕者当中,第一人日前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后,遭法官勒令还押至2月底候审,不准保释。案中其余的6男2女中,有3男1女获准以2万元保释外出,8星期后回警署报到。另外2男1女仍被警方扣查。而第八名被捕者的是一名29岁男子,昨日凌晨4时在马鞍山被拘捕。傍晚警方又在中环士丹利街搜查一间电脑店,带走部份电脑。

民团斥警借查淫照滥权

另外,社民连成员联同20名网民昨日到警察总部抗议,他们不满警方的行动令“藏有”和“发布”淫亵照片的定义出现含糊,令网民担心在不知情情况下,因为收到有关相片而被警方拘捕,滥捕无辜市民,并同时侵犯网民的私隐权和人身自由。

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内的数名社民连成员和20多名网民,游行到警察总部示威,沿路不断呼喊口号:“警方死鱼过刀,处长滥捕邀功。……”他们指警务处长邓竟成日前在电台上宣称藏有艺人淫亵照片同样犯法,令市民担心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照片也可能落入法网。

梁国雄指出,存有淫秽物品并没有违反目前香港法例,他质疑港府的举动是想效仿中共借整顿互联网来打压人权。他说:“藏有和发布十分模糊,合法和非法难有明确界线,市民的私隐和人身自由将由警务处长的喜好所决定,一旦他为破案而立威,市民则随时可被逮捕而遭殃,刑法岂非成为执法者的立威棒,变成其邀功遮羞的工具?”他又批评警方在处理今次事件上滥权邀功,希望警务处长澄清。

梁国雄敦促警方尽快向市民澄清,“警务处长应该出来,除了喜气洋洋地邀功外,必须向全香港市民和几十万网民讲清楚”。

抗议人士并在现场表演死鱼过刀,讽刺警方滥捕无辜市民。

来源:大纪元记者潘在殊香港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