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中共部署逾1300枚飞弹 对准台湾

发表:2008-02-02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吕秀莲一日(当地时间)抵达"莲太专案"最后一站索罗门群岛,索国政府在机场安排传统战士舞及竹筒舞欢迎,充分表现地方特色,让人印象深刻。

 中央社荷尼阿拉市一日电,副总统吕秀莲今天表示,1996年台湾第一次举行总统直选时,中共因为反民主,发射飞弹,希望让台湾的大选停止,从那时起,中共积极部署飞弹对准台湾,1996年是五十枚飞弹,到了最近,已经超过了一千三百枚,全部对准台湾。

 吕秀莲结束诺鲁访问,率团抵达此行最后一站索罗门群岛访问,索国礼宾司司长Salana Kalu及台湾驻索罗门群岛大使詹秀颖登机迎接,索国首都荷尼阿拉市市长Alfred Maeti呈献贝壳项炼,特使团并接受索国传统战士舞及竹筒舞的欢迎仪式。

 抵达索国访问第一站,吕秀莲拜会索国总督瓦伊纳(Nathaniel Wena),吕秀莲表示,抵达总督府前,先参观美军阵亡纪念园区,心中很多感触,索国在二次世界大战中饱受战火蹂躏,百姓牺牲很多,人民觉得不应该再有战争;她并代表总统陈水扁感谢瓦伊纳总督,自台湾与索国建交后,尽管有一些挑战,始终彼此信赖,邦谊巩固。

 索国总理西库瓦(Derek Sikua)中午设宴接待特使团成员,西库瓦表示,索罗门群岛和台湾的坚定邦宜是建立在两国对于共同享有对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今后,双方将会继续在贸易、农业技术合作等面向持续努力,索罗门群岛也会继续在国际社会中支持台湾参与国际事务的权利。

 吕秀莲致词表示,索罗门群岛和台湾都有一个大邻居,索国的大邻居是澳洲,台湾的大邻居是中共,但索国比台湾幸运,因为澳洲是好邻居,中共是恶邻居。

 她进一步指出,1996年台湾第一次举行总统直选时,中共因为反民主,发射飞弹,希望让台湾的大选停止,从那时起,中共积极部署飞弹对准台湾,1996年是五十枚飞弹,到了最近,已经超过了一千三百枚,全部都对准台湾。

 她表示,此行访问三个国家,都是二次大战后独立的岛国,台湾也是相同的情况,不幸的是,台湾的恶邻居中国,一直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已经是联合国会员国,但台湾不是,因为中共欺骗全世界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吕秀莲指出,对于索国长期以来承认台湾、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为台湾发声,副总统代表台湾人民表达诚挚谢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