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在万米高空爆炸 空姐坠地奇迹生还(图)

发表:2007-11-19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11月18日报道,1972年1月26日,一架满载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前南斯拉夫客机在捷克上空爆炸。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尽管机上其他27人全都不幸遇难,时年23岁的前南斯拉夫空姐威斯娜·乌罗威克在未系降落伞的情况下被炸出飞机,接着如秤砣般从约万米高空坠落地面,最终掉在一片雪山中奇迹生还,成为那次空难的唯一幸存者。时隔35年后,史上"坠落距离最长的生还者"威斯娜首次向英国媒体披露了她奇迹般的逃生经历。

  客机万米高空爆炸

  现年58岁的威斯娜·乌罗威克年轻时曾是一名模特和芭蕾舞演员,1971年5月成为南斯拉夫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1972年1月26日,威斯娜登上了 364航班--一架从瑞典斯德哥尔摩飞往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的dc-9-32喷气式客机,客机上包括她在内总计有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客机起飞不久,威斯娜给乘客供应完午餐后,打算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数分钟后,当客机飞到捷克上空时,机上一枚藏在手提箱的炸弹突然爆炸,顷刻间飞机在万米高空被炸成了数段。而威斯娜在未系降落伞的情况下连人带椅被炸出了飞机。

  坠落万米竟然生还

  后来的尸检显示,除了威斯娜之外,飞机上的其余27人在爆炸的一瞬间就已死亡,因为所有人的肺脏都被飞机内急剧膨胀的空气撑爆。

  可怕的是,威斯娜随着飞机中段的一截残骸如秤砣般坠落了大约10公里之后,最终以惊人时速掉落到了捷克的一片雪地中。当她落地时,身体被死死地卡在坐椅中,身上还穿着绿色制服。她的头骨裂成了2半,双腿、胳膊和三根脊椎骨全都摔断。她的身体被深深掩埋在雪地中,而在她身上还躺着另外2名遇难机组人员的尸体。但是,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威斯娜居然奇迹般地没有摔死。

  住院8月奇迹康复

  被救往医院的威斯娜整整昏迷了3个星期,腰部以下身体也一度瘫痪。恢复意识后,她在医院住了8个月。令人惊讶的是,威斯娜最终不仅完全康复,而且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她说:"此前我从未谈论过那段可怕的经历。但35年过去了,是该说出真相的时候了。有报道说,我落地后借来雪橇自己滑下了山,这太离谱了。真相是,我被发现时浑身骨头都摔碎了,几乎死去。我是一个活着的奇迹。"

  关于威斯娜大难不死的原因,英国航空病理学专家莫妮卡·瓦特博士说:"她的生还是一系列原因造成的。第一,爆炸时,她在飞机上的位置显然距爆炸中心点较远。第二,爆炸后她被立即抛出飞机进入大气层,导致她立即失去了意识,这使她大脑因缺氧而受损的风险减到最小。第三,她落在被积雪覆盖的陡峭山坡上,减缓了下坠冲击力。第四,最重要的是,她当时很年轻而且健康。"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