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书包藏“泡妞证” 证件公开销售

发表:2007-11-19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直不象话,我儿子的书包里竟然藏有光棍证。"这几天,市民梁先生一直闷闷不乐,妻子在为上四年级的儿子整理书包时,竟翻出了一张做工精美的光棍证,这让夫妻俩大吃一惊。昨日,记者在长沙一些小学采访时,惊奇地发现不少学校周边的小店里均有所谓的扁人证、光棍证、网恋证等出售,而这些荒唐证件的买主则大多是学生。

  调查 荒唐证件校园周边公开售

  在蓉园小学附近的一家小店里,记者刚向店主打听"是否有光棍证出售?"店主立刻爽快地回答:"没有,上次进了一点货,卖完了。""你要买那些证啊,湘湖路的文具店里有。"在另一家店,男店主这样告诉记者。
  按照他的指点,记者来到离蓉园小学约100米远的湘湖路上一家名叫"晨光"的文具店。"有泡妞证、光棍证买吗?"文具店里,一名女子在忙碌着。"有啊,在门口。"女子回答说。按照她所指的位置,记者很快发现了挂在门口货架上的三个荒唐证件。"多少钱一个?""5块。""怎么才3个证了?""卖得就剩3个了。""这货哪里进的啊?""高桥大市场......"一问一答中,记者用15元买下了光棍证、泡妞证、扁人许可证各一张。

  现状 学生中流行只因"挺好玩"

  昨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了市内几家小学,在学校周边的店铺里发现,什么网恋证、光棍证、良民证、扁人许可证等应有尽有,既有纸质的也有塑胶的,做工很精美。在扁人许可证、光棍证的正面甚至印有"中国lmm联合大队颁发"字样,反面则可以让持有者填上姓名、性别、年龄以及贴上自己的相片。

  在这些恶搞证件中,最荒唐的莫过于泡妞证,其正面印有国徽,国徽的下方是"泡妞证"三个字,该"证书"正面赫然印有"中国泡妞联盟颁发"等字样;背面除可自填姓名、性别、年龄,粘贴小照片外,还以正规文件的形式写有"兹证明×××同志符合办理此证的条件。"此外,该证明还有有效期限及签发日期等内容,模仿的公章中间虽为五角星,但是公章上的部门却是"在线图像处理中心"。

  记者了解到,这些证件在小学生中很是流行,采访中记者就看到几个小学生前来购买。一名就读三年级的小男孩表示,自己是看到同学买了一张,觉得很好玩才跟风的。

  忧虑 低俗内容易让孩子入歧途

  "像网恋证这样的荒唐证件竟公开销售,这不是教唆孩子们网恋吗? "家住油铺街的龚女士对此忧心忡忡。她告诉记者,女儿平时就特别爱上网,而网恋证上竟公然写着"××同志符合网恋相关规定,准许在中国境内进行网恋活动",这些不健康的内容极易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

  在市内一家小学,一名姓胡的老师苦笑着告诉记者,这些荒唐"证件"让老师也头痛,虽然老师一再要求学生不要去购买,但效果不佳,必竟这是学生在校外的行为,监管很难到位。对于荒唐证件在校园内的风行,老师们普遍表示担忧。"这些‘证件'的出现会在一定程度上诱导孩子们形成一种不正确的人生观。"一位姓喻的老师气愤地说:"它们将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合理化,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将销售对象指向小学生更不应该。小学生正处在身心发育阶段,商家不能为了赚钱而不择手段。"

  提醒 证件恶搞要负法律责任

  心理专家表示,孩子购买荒唐证件,其实是在寻求一种自我表现的方式,渴望有各种各样的生活经历,这同时说明学校、家庭的生活类教育也有所缺失,使得孩子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寻求解决的渠道。其表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这样的行为是自然的,家长不应一味指责小孩,要采取引导的方式,加强生活类的教育,向孩子讲明使用乱七八糟"证件"不仅不能证明身份,更是一种无知行为,让孩子从家长的教育中明白购买这些"证件"的危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