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之后,胡锦涛的新动作

作者:楚一杵 发表:2007-11-13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十五日,中共“十七大”在北京召开,在胡锦涛做工作报告的会场,不仅请来了江泽民、李鹏、乔石等遗老,而且请来了被邓小平赶下台的华国锋。请来这些过气的遗老座在自己统领的台下,胡无疑是表演猫戏老鼠的游戏,一方面显示自己的不可一世,另一方面显示自己的“王者风范。”

高举毛主义的旗帜

胡锦涛一直崇尚毛泽东的暴力革命哲学。十七大前夕,中国媒体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电视节目铺天盖地的都是战争年代“红色革命”的故事,那些描写流血,宣传死亡与暴力的“故事”占领了全国各地电视节目的黄金时间段。不仅花费巨资将毛泽东时代创作的“红色精典故事”《红灯记》、《沙家浜》、《烈火金钢》、《铁道游戏队》、《地道战》拍成了数十集的电视连续剧,而且进一步“开发创作”了《亮剑》、《百团大战》、《井冈山》、《少年毛泽东》、《长征》等,这些充斥著造反、暴力的故事连续剧连篇累牍的在各地电视台播放。

据中宣部披露,从二00三年以来,全国电视制片人制作“革命战争年代故事” 达五百多部,耗费数百亿元。并且不计成本、不在乎收视率。胡再现“红色革命”风潮,目的只有两个:一是要高举红色革命的大旗,继承和推行毛泽东的独裁专制路线,达到长久愚昧统治的目的;另一方面是“做戏无法,请个菩萨”,胡所推行的制度政令不畅、管理失控,“编戏”遇到了无法解决的难题,请出“菩萨”来 “解围救急”。

加强意识形态的控制

早在二00四年,胡在会见全国“优秀”宣传工作者时就指出:“意识形态领域历来是敌对势力同我们激烈争夺的重要阵地,如果这个阵地出了问题,就可能导致社会动乱甚至丧失政权。敌对势力要搞乱一个社会,颠覆一个政权,总是先从意识形态领域打开缺口,先从搞乱人们的意识下手。”今年十月之后,中宣部、文化部会同公安、广播电视等有关部门,对国内的互联网、报业及出版将进行全面清查,对于粘贴、发行、出版“过激”思想观点的网络、报纸及出版社将面临停歇业整顿。

互联网增加了更严格的过虑装置,十七大召开之际,国内用户的《自由门》、《世界通》、《无界网》等软件全部惨遭破坏,无法打开;中文广播收听率相当高的《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伦敦BBC》的干扰波更加强劲。许多民众半夜都无法收听到。
信息流通受到更严格的控诉,海关也加紧了“严查”,最活跃的深圳罗湖口海关对来自于香港的游客进行更严厉的检查,携带的书籍报纸全部没收。据游客反映,过去,在香港购买《争鸣》、《动向》、《开放》杂志很顺利带回境内,现在海关检查严格,凡是发现纸媒、光碟读物一律扣下。

另据北京灵通人士介绍,十七大后,胡为了达到“长治久安”的目的,将集中精力打压国内“思想活跃分子”,在收紧言论自由空间的同时,将出重拳打击异议人士及发表自由观点的知识分子、作家,类似于杜导斌、郑贻春、杨天水、张林、师涛的案情将进行“严办”。

与群众的距离将越拉越远

胡执政以来,虽然高奏“和谐社会”的音符,高喊“以人为本”的口号,但是,庞大的官吏队伍并没有响应这些口号,他们为了完成政绩工程,可以将本城市的乞讨人员谴送到荒无人烟的深山野林之中,并且“都是这样送来送去”;他们为了获得更大利益,容许黑心煤矿老板将挖煤工人派往没有安全保障的井下,从而使中国的矿难创下世界之最;他们为了完成“法律程序”,在皇城脚下的北京,竟然有几个警官将本应该救助的女孩丢到偏远的大山里,要不是当地村民发现这辆警车的车牌号,这些黑恶的警察将永远不为人知;胡锦涛领导这样一个“团队”都是口是心非、鱼肉百姓的团队,怎么可能建立一个和谐社会呢?

在十七大报告中,胡仍然坚持认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论述使民众清醒地看到,胡是一个“拿不准脉的医生。”当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是民主民生问题,是如何建立人民平等和有效分享国家不断增长的财富的问题,是政府如何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问题,是腐败与反腐败斗争问题。

从大城市到小县城,在公共场所,民众几乎看不到“父母官”的身影了,他们除了到安排好了的“群众中间”探察以外,活动是在带星级的宾馆里,出行在豪华的小车里,他们不仅不愿意看到工人农民缺衣不食的现状,更不愿意听到弱势群体的呻吟,他们不仅整体性“逃避群众”、而且害怕底层民众的问责,在胡的第二任期内,这种现象将愈演愈烈。

做大做强泡沫经济

人民币升值、房地产节节攀升、股票大盘在二00七年九个月时间涨了三千多点,由于泡沫经济的作用,导致物价飞涨,仅二00七年元至九月,涉及到民众吃穿住行的各个行业上涨百分之三十五以上。

资产效应与经济高增长率使中国经济表象极度繁荣,令胡的政府沉湎在“中国掘起”与“经济威胁论”的美梦之中。胡在“十七大”报告中沾沾自喜地宣告:“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以上,经济效益明显提高,财政收入连年显著增加,物价基本稳定。”但诸不知,在这些繁荣的后面,是泡沫经济最后的疯狂,这一景象与日本八十年代何其相似!日本丸红商社地产业负责人井坂忠明对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经济泡沫膨胀情境进行了这样的描绘:“上百万人从事房地产买卖,人们花超过自己年收入十倍还多的钱买房子,向银行贷款。周末,到处是看房的车队。排队抽号买房的现象随处可见。人人相信:不动产投资一定赚钱,土地价格只能涨不会跌。”孰料转瞬之间,泡沫的破灭撕破了表面的繁荣。日本高企的股市与房地产价格急速下跌,银行在巨额呆坏帐面前不得不宣布破产,许多商人跳楼自杀……

与胡锦涛声音不相协调的是,许多经济学家都纷纷对中国泡沫经济预警。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十月二十八日表示,中国股市中充满了投机泡沫,这些泡沫迟早会破灭。九月二十八日,香港经济学家郎咸平在中国成长型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由于中国宏观调控失效,“虚拟资金”最重大的来源就是投资营商环境急速恶化,挤压出大量虚拟资金进入股市楼市,推高股市楼市泡沫。胡锦涛和他的政府却看不到经济泡沫即将爆炸的危险,还在推波助澜地做大做强,但是,当泡沫经济近在咫尺的破灭之时,将是中国人民的灾难之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