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丧天害理的"和谐盛世"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7-11-19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看"盛世"中国,"和谐"流口常谈,实质七拱八翘,纷见离心离德。权势、利益集团,多年朋比为奸,不仅暴戾恣睢,而且鸷击狼噬。惨象艰于视听,苍生荆棘满途,几近十室九匮,人权更无保障,冤民行号卧泣,贤良常遭迫害......这等"盛世"奇观,"和谐"之魂安在?丧天害理至此,何来"和谐盛世"?

本文题为《丧天害理的"和谐盛世"》,有必要"说文解字"一回。何谓丧天害理?做事凶狠残忍,全无道德,即为丧天害理。今之"和谐盛世",是否丧天害理、散伤丑害,不妨镜中一观--

要达"和谐"彼岸,须以善心为舟。疏忽惩恶劝善,不能爱人以德,这泱泱大国,又何从凭空掉下个"和谐"?然而,我们常常看到的却是官僚鸮心鹂舌,漠视苍生疾苦;强权横行无忌,一再严重侵犯、践踏公民的合法权益。公门中人恃强凌弱或算计百姓的人事,近年可谓多如牛毛,令溥天率土艰于呼吸,艰于视听。

可叹天下苍生,逢此"和谐盛世",咬紧牙关度日,一边在忍受着种种变相的掠夺和盘剥,遭受着这样或那样的欺辱与压迫,甚至无辜遭受绑架、关押或杀戮,一边还得在劫持中扮"幸福"状,扮"兴高采烈"状,被迫陪伴、配合着权势集团和利益集团,联袂出演一出"和谐"的大戏!

医改、教改、房改......"改"到今日的结果,是"改"出了不顾百姓死活的缺德!这种无视中国百姓实际经济状况、强人所难的所谓"改革",其本质就是在人民必经的路口设下埋伏,以圈钱为目的。在这样的"改革"中,我们看到的是政府职能和责任的丢失,逼良为娼、逼出人命已是多年,何其缺德和残忍!

"和谐"并非新名词,翻开古籍《尚书·尧典》,我们便能看到:"克明俊德,以亲九族。九族既睦,平章百姓。百姓昭明,协和万邦,黎民于变时雍。"这也同样是一种和谐的理念。古人认为:首先得以道德教化为本,"亲九族"之后,方可"协和万邦",感化他国。而今"和谐盛世",恰恰背道而驰--

"盛世"中国为着"协和万邦",舔洋人的屁股,是何等的出手阔绰,居然能对他国动辄免债几百亿,能不时对外国大量发放无息贷款......而对国人长期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则不是"失明",就是"失聪"。官府对本国人民残忍至此,何以"平章百姓",促进社会和谐?

在一党独大的中国,民主堪怜,司法长期不独立,媒体也常被戴上口罩,故有访民久聚京城,希望通过信访渠道窥见一缕寻求公道的曙光。公权官官相护,不肯为百姓主持公道便也罢了,竟动不动大量耗费国家资源,对访民进行雪上加霜。来势汹汹,伤口撒盐,这难道不是做事凶狠残忍,全无道德?

不择手段掩盖血泪现实,或听不得逆耳忠言,不断狼猛蜂毒迫害律师、作家、记者、维权人士、信仰群体、访民等,以达到迫使人们背弃常识、良知、思想、社会责任、信仰等等,终为一厢情愿。夏夫兹博里的《杂想录》有云:"凡是美的,都是和谐与比例合度的;凡是和谐的与比例合度的,就是真的;凡是既美而又真的,也就在结果上是愉快的与和善的。"比照此言,"和谐盛世"匪夷所思之种种,彰显的又是什么呢?

就如广州的那名军医遭到枪杀,相关方面故伎重演,又一次统一宣传口径、实行新闻封锁一样,花季学子廖梦君刀口累累惨烈遇害校园,迄今眼看就是500天,统一宣传口径的一派谎言仍然不予纠正,杀人凶手继续逍遥法外,敢问法律、正义、公道何在?"和谐盛世"的柔肠、人性和基本道德何在?光天化日之下虐杀作家独子,而后惊惶失措控制媒体、司法以及国内互联网,这,不是丧天害理又是什么?

在随后针对我夫妇俩长达几百天的百般折磨和迫害中,越发凸显着"和谐盛世"伪善的嘴脸。在这起虐杀学生的血腥惨案面前,大小官员居然装聋作哑了近500天!我夫妇俩不断被监控,被绑架,被剥夺申诉和出行的自由和权利,就连起码的生活来源,也早已是被阻断!把一个作家逼迫至行乞街头,或揭不开锅,或病卧床头无钱就诊,难道就"震慑"出了一个"和谐盛世"?

雕心鹰爪迫害良善竟到如斯境地!和纳粹时代的丧心病狂相比,又有多少本质上的区别?这样的"和谐盛世",怎不令人心寒齿冷?当丧天害理成了"和谐盛世"的代名词时,所谓的"和谐盛世",就必将成为全球笑柄!哪怕邪恶势力像当年的日寇到处涂写"大东亚共荣圈"那样,再怎么高挂"和谐"、"盛世"的两面破旗,世人也永不会再相信其假仁假义!

仁者无敌。构建和谐社会,务必为政宽仁,既要惩恶劝善,也需敦本务实。口惠而实不至,无异钻冰求火;猫噬鹦鹉,不能凝聚人心,只会适得其反;为恶不悛,变本加厉迫害良善,必会激发玉石同沉!缺乏善念,用丧天害理伪造"和谐盛世",不会彪炳千秋,浪得虚名,只会换来千夫所指、千古骂名!

2007-11-17



廖祖笙近日网站:

国外简繁http://liaozusheng.we.bs/

国外简体http://liaozusheng.freehyperspace2.com/

国外简体http://zusheng.yourfreehosting.net/

国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国外论坛http://liaozusheng.freehyperspace2.com/bbs/upload/index.php



■廖祖笙目前电话:13528908198 [0757]8590268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