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政府官员都被‘震撼’到了——两块鱼也敢请客

作者:无畏的菜鸟 发表:2007-09-03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块鱼也敢请客》是《新华日报》在2004年左右时刊登的一则‘新闻’,内容大致如下:
  有一次,江苏省领导去法国经济最发达的上塞纳省,参 加“中法文化年”的交流活动,对方分管文化的省长特意办了一桌“大餐”来款待来自中国省级领导及相关人员,而该“法国大餐”的主菜是:第一道,香葱三文 鱼——分量经不起几刀几叉。第二道,还是鱼,只不过换了个品种。当中方人员正犹豫着要不要让肠胃给下一道菜留点“余地”时,法国方面的参加人员已“撕着面 包连汤带水地吃得一点儿不剩了”。第三道,奶酪——味道怪得吐都来不及。到此,这顿“大餐”的主菜就全部完了。饭后,中方代表团的团长用一句“法国人两块 鱼也敢请客”,为此次“大餐”作了精辟的总结。
  
  上面这则新闻曾在中国风靡一时,想必当时在场的中法双方人员的心理活动一定是很丰富的,我们不防推测一下他们当时心里所想的,当然了,纯属猜测,如有雷同,实为巧合。
  
   中方某官员:太过分了,你们法国人也太小气了,你们法国政府人员每次到中国访问,我们都是用山珍美味招待你们,你们到中国访问,中国方面不仅包吃、包 住、还可能包旅游,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今天,你们竟然请两块鱼就把我们打发了,难道视中国政府官员‘低人一等’吗(跟法国的政府官员相比)?
  
   法方某‘贪污未遂’官员:你们中方官员们可别嫌这顿饭太‘寒碜’啊,这种‘公款吃喝’的机会,对我们来说,一年到头也遇不上几次,你看,我们连汤底都拿 面包沾着吃了——物以稀为贵啊。其实我们也‘梦想’招待你们一顿好的,那样,我们也跟着有得吃,可是不行啊,拿政府的钱来大吃大喝,纳税人不同意,全法国 人民不同意,年度预算通不过啊,法国人民对政府的财政支出卡得严,如果有个官员今天被发现用公款大吃大喝,明天他就有可能被人民群众赶出政府大楼。不过, 我们法国贪官们是不会气馁的,我们相信,只要有机会去中国访问,‘公款吃喝’就不是梦!你们中国的政府官员有办法。
  
  对于当时双方 心里是怎么想的,我们只能靠猜测,但,当你看到“法国政府仅用两块鱼招待中国省级政府官员”的新闻后,当你看到堂堂的中国省级政府官员竟在法国遭到‘低人 一等’的待遇时(与法国的政府官员在中国所受的待遇相比),你是怎样想的,你自己知道。那么,你是怎样看待这件事情的呢?那就污者见污,洁者见洁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