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发动突然袭击 撤换国安部部长

发表:2007-08-31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十七大即将召开前夕,中共昨天对国务院部分重要部委领导人进行调动,其中最受瞩目的是长期负责国安体系要职、同时具有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小组成员身分的国家安全部长许永跃退休,由副部长耿惠昌接任。


中共新出炉的国安特务头子耿惠昌


资料图:许永跃

这项人事调动中,多数去职部委领导人年纪已达(或将到)正部级六十五岁退休年限。原监察部长李至伦则于四月病逝北京。

在新任部长中,五十九岁的马_是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将出任监察部长,未来也是中共反腐工作要员,马_同时也是继司法部长吴爱英、侨办主任李海峰之后的第三位女性正部长。目前中共准备组建「国家预防腐败局」,首任局长就是由监察部长兼任。

六十三岁的财长金人庆据说因绯闻提出辞呈,其新职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明显遭降职。中共官方昨已发布其新职。新任财长由六十岁的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出任。十月间十七大时,他可望由十六大的中央候补委员升任中央委员。

原国安部长许永跃年届六十五岁,他从一九九八年任国安部长至今。廿多年来,国安部长向来为「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之一。新任国安部长耿惠昌五十六岁,原为国安部第一副部长。升任部长后将循例进入中央对台工作小组成员。

现年六十一岁的原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专业为舰艇内燃机,在中共今年下半年准备发射绕月「嫦娥一号」及筹建航母之际,任命四十六岁的张庆伟接任。这项人事任命,应是考虑其火箭专业,2002年以来就担任中共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

至于张云川动向,中共官方尚未发布其新职,但据说已内定接替白克明空降河北省委书记,此前张曾任湖南省长。原人事部长张柏林六十五岁属正常退休。新任部长尹蔚民现年五十四岁,2000年就担任人事部副部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