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人庆案效应扩大,“公共情妇”政治局委员有染

发表:2007-09-02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人庆身后的女人,是已被判处死缓的前云南省长李嘉廷的情妇之一。据其交代,她的情人中副省、副部级以上高官就有11人;与她“相识”的高官,据说有前山东省委书记、现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扯上瓜葛的还有曾在山东工作多年、现任湖北省委书记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俞正声,竟然还有北京一名正红得发紫的十七大明星

股民矛头直指金人庆

  有消息说,金人庆的落马与长期以来证券系与财金系两大派别斗法相关。7月大陆股市暴跌风潮正缘自这两大派系的斗法。据香港媒体报道:7月股市暴跌之前,吴仪召集金人庆、周小川、尚福林开会。周小川、金人庆认为目前股市泡沫仍然过大,全民炒股后果严重,应该加强风险教育,加快新股发行节奏。尚福林认为,股市目前人心惶惶,投资者信心不足,情况令人担忧,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行情,构建和谐股市。

  结果,金人庆、周小川把矛头对准尚福林,认为尚福林不顾国家大局,本位主义思想严重,有讨好股民、个人主义之嫌。三人在会场吵得很厉害。

  吴仪认为金人庆、周小川两人对股市的认识相对准确,在调控股市方面措施得力。不点名批评尚福林说,希望证监会主要领导准确把握国家经济形势,正确引导股民投资,防范股市风险。并指出,股市不是证监会的股市,现在不调控,将来会事倍功半,会出乱子的。

  结果第二天推出上调印花税政策。大陆股民显然没有理解这种早调控早好的用意,将矛头直指财政部,要求负责人下台。这可能是金人庆任财长以来受到的最猛烈一次抨击,吴仪夸他“在调控方面措施得力”,其实已为他的政途埋下伏笔——在政途关键时期招致不应有的嫉恨。

  也有消息说,金人庆下台,与十七大前中共不想因为人民币汇率问题引发更多的国际压力,为大会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国际国内环境”有关。金人庆8月初在澳大利亚表示,中国必须推进汇率体制改革,但不会因外国压力而加速改革步伐。这显然与美国等发达国家希望人民币升值,或实行可自由兑换有关。在大陆,人民币是否升值,尤其是自由兑换问题,一直被认为是事关经济增长的关键,而金人庆显然属于不支持这类政策的主要人物之一。他的落马,可以为中共争取一定的时间来缓解压力。

与杜世成、陈同海共享情妇

  金人庆在云南工作了二十多年,对云南“感情太深”了——栽就栽在“感情太深”上。

  这位中国的财神爷突然被贬,京城传言满天飞,有人说金是为国债投资失利负责,有人说他5月底加股票交易印花税得罪太多人……但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十七大开幕前夕财长阵前换将的缘由,匪夷所思:他是受山东省委前副书记、青岛市委前书记杜世成、中石化前董事长陈同海“共享”情妇所致。

  金人庆辞职之后,坊间立即传出:已经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的杜世成,在受审中供出,其包养的一名情妇是由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介绍的。中纪委顺藤摸瓜,接着审问陈同海,发现陈与这名女人的关系也不寻常,换句话说,杜世成与陈同海实际是“共享”情妇。

  而陈同海又交代,这名情妇是由金人庆从云南介绍给他的。于是长期在云南当官的金人庆与这名女子不可告人的关系,浮出了水面。

      本来升迁有望的金人庆,一朝因腐败而被“双规”


  坊间还说,这名周旋于高官之间的“公共情妇”,是一名相貌平常的中年妇女,她究竟有何过人的魅力,如何能迷倒众多高官而获得巨大利益,调查人员都觉得难以索解。

  英文版《南华早报》的说法稍有不同:随着杜世成案调查愈加深入,中纪委拘捕了一名曾与杜世成有“亲密关系”的年轻女子,而该女子也同时与金人庆有染,她承认了与几位在制定国内外政策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的高官的“零距离接触”关系。

  知情人士向多维社透露了更多具体信息。在山东有“毒死城”之称的杜世成有多个情妇,杜落马后其“二奶”、“三奶”逐一曝光,见诸报章的有30岁的理工大学讲师刘畅、28岁的外资企业部门经理李萌萌。

  在调查杜的多名“情妇”的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名李姓年轻女子的笔记本中,赫然记载与多名高官过从甚密。这名擅於交际的女子,30多岁,“身材一流”。

她究竟是多少人的情妇?

  多维社记者从多个消息来源获得的信息,更凌乱也不无互相矛盾之处,但是也让人更为震惊:

  这个女人是已经被判处死缓的前云南省长李嘉廷的情妇之一;

  据说这个女人交代,她的情人中,副省、副部级以上高官就有11人;

  与她“过从甚密”的高官,据说有前任山东省委书记、现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

  与之扯上瓜葛的,还有曾经在山东工作多年、现任湖北省委书记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俞正声!

  竟然还有北京一名正红得发紫的十七大明星!

  这个李姓女子,是名副其实的高官“公共情人”。

  查1944年出生于云南的李嘉廷,彝族,他是胡锦涛的同窗:1963年进入清华电机工程系,毕业后到了东北,当过哈尔滨市常务副市长、市长,1992年调回故乡,后升任省长。2001年,他罪行败露,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2003年6月裁定:李嘉廷伙同其儿子李勃或单独收受贿赂款,总共折合1810万元,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而李嘉廷案发,毁了他的搭档、云南省委书记令狐安在十六大上的政治局委员春梦。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