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世界大学排名 清华167 北大228

发表:2007-08-07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8月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2007, ARWU2007)。“200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主要采用国际认可的学术成果与学术表现作为主要评比指标,对全球大学进行排名。

  排名指标分为下列四大类——教育品质、教师品质、研究成果及机构规模,共包括六项指标内容——毕业校友及教师获得Nobel及 Fields奖情况、教师论文高度被引用情况、Science和Nature论文发表情况、SCI与SSCI论文数以及机构规模。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所公布的这项“200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位居前20位的大学名单如下:

  01 Harvard Univ

  02 Stanford Univ

  03 Univ California- Berkeley

  04 Univ Cambridge

  05 Massachusetts Inst Tech(MIT)

  06 California Inst Tech

  07 Columbia Univ

  08 Princeton Univ

  09 Univ Chicago

  10 Univ Oxford

  11 Yale Univ

  12 Cornell Univ

  13 Univ California- Los Angeles

  14 Univ California- San Diego

  15 Univ Pennsylvania

  16 Univ Washington- Seattle

  17 Univ Wisconsin- Madison

  18 Univ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19 Johns Hopkins Univ

  20 Tokyo Univ

  中国主要大学学术排名情况如下:

  161 台湾大学

  167 清华大学

  207 香港中文大学

  208 香港城市大学

  217 香港科技大学

  226 南京大学

  228 北京大学

  234 上海交通大学

  262 香港大学

  286 中国科技大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