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入秦城 胡查电讯业 逮江非空穴来风

发表:2007-08-07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8月6日引述北京及上海三个消息来源证实,上海社保基金核心人物、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已被正式逮捕,目前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
  
与此同时,上海社保基金案已经完全进入司法程序,除陈良宇外,其余20名涉案的政商高层分别在上海、吉林和安徽三地受审。
  
亲北京的香港《文汇报》星期一指出,这20名涉案人士包括了陈良宇派系的重臣干将,还有显赫一时的市场作手,他们之间存在了互相交织的利益链。

港媒:陈良宇罪可判死刑
  
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8月6日引述接近秦城监狱要犯处、秦城监狱医务室及上海市黄浦区人大的三名人士证实,陈良宇目前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显示他已被检察部门批准正式逮捕。
  
陈良宇7月24日被取消了全国人大代表资格。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陈良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亲北京团派的香港最新一期的《亚洲周刊》引述法律专家认为,陈良宇案中一些犯罪者情节恶劣,完全有可能判死刑。

上海帮干将20人三地受审
  
另据星期一(8月6日)出版的中国《财经》杂志报导,上海社保案其余20名涉案政商高层将分别在上海、吉林和安徽三地分批审理。其中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吴鸿玫,原上海房地局土地利用处处长朱文锦在上海受审。原上海市长宁区区长陈超贤,上海新黄浦集团董事长吴明烈在安徽受审。
  
吉林省一共立案11件,涉及14名被告,包括原上海市社保局局长祝均一等官员,以及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王成明等多家企业的董事长。《财经》报导,吉林省一度派驻超过60名检察官在上海办案,到6月底才陆续撤回。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获悉,吉林省检察院介入上海社保案的原因,是案件涉及上海、吉林、天津等地的足球界人士一些黑幕及假球赛事件,但调查因为缺少确实证据以及幕后涉及公安高层人士,使调查进度缓慢。

上海更多腐败官员将落马
  
陈良宇正式被捕前,其儿子陈维力于7月8日在马来西亚被捕并迅速被引渡回中国。去年9月陈良宇案发后,陈维力在时任市委办公厅主任孙路一的帮助下,从浦东机场潜逃出境。而陈维力出逃时,极可能带走不少陈良宇的犯罪证据。

媒体分析普遍认为,随着陈维力被引渡回国,上海更多的腐败官员将落马。 结果大约一周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的秘书王维工在上海被抓,并被押往北京审查。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近期估计还有金融界高官落马。

矛头指向江泽民父子

《亚洲周刊》说,中纪委没有因为陈良宇案件完结而有撤离上海的的迹象,查案力度继续加强,数百名中纪委查案人员仍驻守上海。
  
《亚洲周刊》引述消息说,电讯企业更成为中纪委调查的重点,矛头指向更为重要的人物。
  
鉴于陈良宇、黄菊、江泽民被认为是上海帮的“铁三角”,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又是众所周知的电讯大王。熟悉中国政局的观察人士指出,经常为北京团派释放政治风向球的《亚洲周刊》所说的“更重要的人物”无疑就是指江泽民父子。
  
近期有消息透露,中共高层内部有人呼吁逮捕江泽民,亲北京团派《亚洲周刊》的报导印证了这一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