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妞看陆男 脏又胆怯但顾家

发表:2007-08-06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一项研究调查显示,西方女人认为中国男人的最大优点是「顾家」,但对中国男人随地吐痰丶抠鼻掏耳的恶习不敢领教,留下「很脏」的第一印象。

这份研究调查的主持人张结海,是上海社会科学院心理学教授。去年,一位自称「中国暴发户」的老外,在博客翔实记录他在上海玩弄中国女学生的过程,他曾发动「网路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引起轩然大波。

随地吐痰 抠鼻掏耳恶习多

感到愤怒的张结海说,他决心力邀网友,把这名「流氓老外」或「洋垃圾」逐出中国。目前「中国暴发户」虽未寻获,该博客「欲望上海」(Sex and Shanghai)也被设置密码,他自认已经凸显问题。

今年三月,张结海带领他的团队,进行一项名为「西方女人眼中的中国男性形象」的研究调查,预计十月提出完整报告。他向《中新网》透露,促使他从心理学转而进行文化性别的研究,源自几年前他在英国担任访问学者的一次经历。

在一场中国留学生的酒会上,酒酣耳热之际,几位男性开始谈论外国女人,都表示「不愿意泡洋妞」,但他发现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为此,张结海询问不少外国姑娘的感受,答案是「你们中国男孩子,连跟我们说话都感到胆怯。」

泡妞缺乏自信 只想不行动

为此,张结海展开「西方女人眼中的中国男性形象」的研究调查,一探外国女人究竟对中国男人抱持何种观感。结果并不让人乐观。

调查显示,在西方女人眼中,中国男性最值得称道的优点,分别为「顾家」丶「愿意为女性花钱」丶「在男女关系上比较认真」;缺点则包括「体形不好,缺乏锻炼」丶「没有个性丶缺乏独特见解」等等。

受访的外国女子看法不一,却都谈到一个共同问题,就是很多中国男性有「随地吐痰」丶「留长指甲掏耳朵鼻子」丶「刷牙刷不乾净」等恶习,予人留下「很脏」的第一印象。这些受访者都是成年白人女性,都有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经历。

一位德国受访者说,她注意到有些中国男性留着长指甲,还随地吐痰。「我曾问过我的中国女同事,这些男人留长指甲做什麽,答案是可以用来掏鼻孔或掏耳朵,简直让我无法理解。」

就优点而言,法国一名受访者说,「我觉得中国男人,尤其是上海男人非常照顾家庭。他们在超市的表现,令我赞叹。」

尊重女人 西洋女受宠若惊

一位美国受访者表示,「中国从来没有过像西方那样的丶一个很彻底的女权运动,但是中国男人却懂得尊重女人。我每次回国,才意识到我在中国是如何被中国男人宠坏了。」

在其他缺点方面,「中国男人追外国女人成功概率有八%至九%,原因是中国男人缺乏自信。谁会喜欢不自信的男人?」一位受访的德国女人指出,在他认识的中国男人当中,他们的看法几乎一样,「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人。」

中国男人大多有浓厚的「大男人主义」,一位美国受访者说,在大陆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抱怨,「这事搞砸了。我早知道要搞砸,一个女人她能弄好吗?」在美国有人敢说这样,就等着上法院吧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