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才有回报(图)--体验美国红十字会(二)

作者:朱梦卉(高一) 发表:2007-07-19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在于接受,也不在于索取。——巴金

有人说,中国的小孩是”握在手里怕碎了,抱在怀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90年代的独生子女们,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们身上有太多太多的爱,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一手包办的心态,让他们只懂享受,而不知道付出,他们认为自己所拥有的一文不值,一味的所取也理所当然。

今天,第二次来到红十字会,安排给我的工作是,为他们打包裹。所谓的打包裹是,每个月,红十字会都会给这里一些负担不了物质支出的家庭分发一些包裹,里面有食物,有书,有生活用品,其中包裹也分为1人包,2人包,家庭包和大家庭包。而我今天的任务是2人包。

首先,红十字会的负责人开了一个包裹做示范,里面有13门东西,鱼罐头,豆子,饼干,西红柿罐头,通心粉,书等等。我看在眼里,心想,找几样东西而已,这可难不倒我。当我信心满满地说OK之后,便开始工作了。我从西红柿罐头找起,在架子上,大大小小的罐头有几百个,左瞧右瞧找到西红柿后,便一不做二不休地一次抱5罐,哪想到罐头是”精髓集合”,小小的罐子可重得不得了,我一不留神把所有得罐头都摔在了地上,瞅着没被人发现后,开始3罐一次地拿,虽然这比较费时间,但也保险多了,接着又去找其他的食物,体积比较小的金枪鱼罐头可以一次拿8个,玻璃瓶装的果酱一次拿2瓶,每个家庭13样物品,食物忙好后,我又去帮他们选书,这里的书都是别人捐出来的,每个家庭可以拿到一本书,不仅是物质方面,他们的精神生活也可以照顾到呢!


我把每个家庭的物品分类摆在桌上


把物品一个个打包,最后完成的25个包裹

 
每个包裹里面有一本书

忙了整整2个半小时,做了25个家庭包裹,看着地上的包裹,我想着,那些拿到这些包裹的人们,会不会因为看到自己最喜欢吃的蛋糕而激动,看到一本好书而感到欣慰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今天的辛苦就没有白费,以前的我,从来不会为谁做包裹,也不会有大人要我去抬装食物的大箱子,我也不知道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那么累,当然,也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忙碌与付出之后所带来的愉悦。

所谓no give,no gain,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那些还待在家里等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们,行动起来吧,一味的索取是没有快乐的,而这个世界上也有更多的人比我们更需要服务与帮助,只有把自己放在社会中,积极地去给予,看看自己能为别人做些什么时,你才能够体会到付出的喜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