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租房记

发表:2007-07-18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多伦多房价飙涨,加上儿子们都搬出各自宣告独立去了,一间四大睡房的双车库独立屋,在隔邻广东朋友的介绍下,没有经过房地产经纪人,顺利地卖出,比十七年前高价买时还多赚万余元,内人虽不舍,但两个人要住这么空旷的房子,实在显得太沉静和孤独。

卖掉房子,还清贷款,每月省掉付房地税、水电费、割草铲雪费、电话电视费……等等的工作,不仅感觉轻松快活,而且不欠债的富有感,在活到六十多岁时才初尝,这种快意只能亲身体会,不能言传。

房屋交接前,我们在报纸出租小广告中,找到一间独立屋的Master Room,房子干净清爽,虽然要和房东同住,不过看她们是满口流利普通话的广东人,人又亲切热心,一个月包水电索价加币五百还算公道,就把它租下来。内人白天上班,留我退休老人在家,房东阿婆看我行动不便,还会主动到厨房帮我把泡好的咖啡和面包端餐桌上,十分温馨。

阿婆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十八岁就从广东跑到牙买加,投靠开餐厅的叔父,十年后存够钱才取得加拿大移民资格,几年后成为加国公民,不仅回广东娶太太,更把母亲和小弟一道申请加国居留权。

这一家除一个九月大的男孩吃闲饭外,没有一人浪费粮食:大儿子当厨师,小儿子在修屋装潢公司上班,媳妇骑脚踏车到附近的车衣工厂打工,阿婆本来在离家很远的农场,朝六晚九辛苦工作,因有了孙儿才留在家照顾家务。他们还整修地库,有二房一厨一浴一厅的设备,并且顺利租出去。

阿婆坦白向我说,买这幢房子贷款近二十万,没有精打细算不行。我住了半年要回中国台湾接受腰椎骨的手术,就退了租,但她一直打电话到台湾向我们问好,更关心我开刀的进展。

这次回加去拜访她们,小儿子娶了媳妇,家中虽多了一份收入,但为了美好的将来,依旧过着节俭勤奋的生活。

在我们寻找租屋的过程中,发现许多不忍卒睹的现象:为了多收房祖,有些房主将楼下起居室分隔成两个简陋的房间,连餐厅也分租出去;还有单亲女房东为了儿女教育,竟然自己睡在楼下进门处的衣橱内。

中国来的移民愈来愈多,带动房价上涨,最近我们想买大楼公寓,才惊叹售屋率的强劲,有挂牌出售当天就成交的纪录,更有买主加价竞购的;不过还是有很多新移民蜗居在隔成七、八个小空间的恶劣环境内。

世上完美的事情究竟不多,穷困的人唯有忍受着贫苦的过程,日后富起来,当更能体会到成功的甘甜滋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