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照申请大量积压 民众怨声载道

发表:2007-07-18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申请护照的国务院办公室,大排长龙 (David Paul Morris/Getty Images 2007-7-6)

假如你是美国公民,你有一本美国护照吗?如果没有,你急需要办护照吗?因为最近美国护照申请大量积压,只能说“祝你好运”啰。你可以支付额外费用获得国务院的加快服务,但无人保证加快服务是否按时。你可以在护照中心先试着预约时间,但也可能无法顺利获得预约。你也可以请求所在州国会议员的帮助,或雇用私人加快服务。

美国护照申请大量积压

美联社报导,但无论怎么做,因为急需一本护照,花钱花时间又觉得受气的申请过程,都会让你感觉不愉快。

南加州大学二十一岁的学生詹姆斯.米汉(James Meehan)已把无数时间花在电话上和洛杉矶的联邦政府办公室内,他在今年五月申请护照,希望七月到巴西旅游。然而,护照没有及时到达,所以他还必须支付更改机票的费用。

国务院自今年一月实行的新规则,出入墨西哥、加拿大和加勒比海地区飞机旅行的旅客需要美国护照。之后护照申请大量增加,护照办理时间从原来的六周延伸到了十二周。由于护照申请大量积压,民众怨声载道,上个月这些规定放松了。现在美国人从这些国家回国只需展示他们申请办理护照的收据即可。

国务院预计今年将有一千八百万份护照申请,高于去年的一千二百十万份。他们聘请了更多员工并召集海外外交官回国,目标是在年底将护照申请周期缩短至正常水平。

急需护照怎么办?

国务院目前仍有大量积压的待办护照。以下是对焦急的游客的一些建议:

*可支付六十美元,再加隔夜邮寄快递来获得国务院的加快服务。“处理时间通常为两至三周。”国务院护照服务中心副主任秘书安.巴雷特(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说。

波士顿TNT旅游公司的杰西卡.拉博热(Jessica Labaire)说,对休闲旅游,加快服务“通常有用,但在很多时候不管用。”今年TNT公司的很多客户因为护照没有准时到达而取消了行程。她说,“我们估计公司因此而遭受的损失为10%至20%。”

*可通过电话取得帮助或预约时间。“我们鼓励寻求加快服务的申请人首先向我们进行预约。根据情况,我们可能为他们提供加快服务,而无需本人亲自来到护照办公室。”巴雷特说。

但打通电话并不容易。“在等待了十到十五分钟后,一个录音说:我们很抱歉,现时所有预约时间已满,然后电话被挂断了。”米汉说。

*寻求本州国会议员的帮助。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议员依莲娜罗斯.雷亭恩(Ileana Ros-Lehtinen)在七月十一日国会听证上称护照积压问题是“不合理的,不可理解的,没有良心的”,她已帮助了一百名选民解决护照问题。

*寻求私人加快服务。全国护照和签证服务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assport and Visa Services,简称NAVP)主任罗伯特.史密斯(Robert Smith)介绍说,国务院批准的约二百家私人公司可帮助民众申请护照。NAVP代表了其中二十家最大的加快服务公司,每年帮助处理数十万护照申请。

每家公司都被分派了每日预约的配额。但如果你已递交申请,他们无法帮你获得护照,除非你取消原来的申请后再委托这些公司进行处理。

史密斯说,加快服务的需求量已在增加,但私人公司允许上呈的申请数量却在下降。

全国最大的加快服务公司CIBT Inc.发言人史蒂芬.戴尔(Steven Diehl)说,该公司帮助申请一本护照的费用为一百七十四美元,时间为四天以上,如欲获得超紧急服务的费用为二百五十四美元。

护照申请积压,国会议员批评国务院

路透社报导,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蓝托斯(Tom Lantos)说:“美国护照处理系统已经瘫痪,美国人已付出惨重的代价。”

“每一位公民都有权持有一本护照。但数百万美国人….他们为获得护照而苦苦乞求,等待几个月,只是为了能有出境旅游的权利”,这位加州众议员说。

蓝托斯询问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哈蒂(Maura Harty),为什么美国人必须等待十至十二周,原有处理时间的两倍,才能获得护照。

国务院上周表示,他们积压的护照申请已达约五十万份。为减轻负荷,他们已要求国外的外交官回国帮忙,并临时聘请了二百人在两个月中处理申请。

国务院今年已处理了一千六百二十万份护照申请,今年前三个月处理的申请已高达五百五十万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