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警遭枪击 同伴丧生华裔警察生还(图)

发表:2007-07-11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岁华裔警探严赫曼(Herman Yan,音译)和23岁的白人搭档缇莫申科(Russell Timoshenko),7月9日凌晨在纽约布鲁克林值勤时,遭3名窃车匪徒枪击。其中,白人员警缇莫申科头部连中两枪,医院证实其脑部生命活动已经全部停止;而胸部中枪的严赫曼,因侥幸得到防弹衣保护,已经脱离危险期。警方透露:“严赫曼一边流血一边向匪徒连开14枪,是名副其实的英雄。”

  执勤查出被盗车辆

  据美国《明报》报导,在布鲁克林71分局任职3年的严赫曼,9日凌晨2点半与搭档缇莫申科一起在布鲁克林王冠高地(Crown Heights)值勤,并利用手提电脑扫描街道上车辆的车牌登记情况。

  当他们驾驶的警车经过名为“Little Red Riding Hood”的日托中心附近时,三名歹徒所驾驶的一辆多功能型黑色宝马(BMW SUV)汽车在系统中显示属于被窃车辆,这立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左为7月9日遭枪击的警员提莫森科。右为另一名受伤的华裔警员甄鹤盟。


  白警问话遭枪击 华警还击贼逃逸

  警方表示,当时严赫曼和搭档截停宝马汽车,并上前包抄宝马车的两边车门。歹徒停车后拿出手枪在暗中等候,当缇莫申科刚刚把头低下准备问话时,就迎面遭到两次致命的枪击,缇莫申科当即倒在血泊之中。

  与此同时,严赫曼拔出手枪向歹徒乘坐的宝马汽车还击,但宝马汽车突然起动并企图甩脱严赫曼,车中一名歹徒在逃逸途中向严赫曼连续射了两枪,其中一抢击中严赫曼的胸部,一枪击中其左臂。

  赃车牌系盗用 车中检获3枪

  事件发生后,警察局长凯利痛斥这是“丑陋的暴行”。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凯利表示,日托中心楼外的监控闭路影像纪录了枪击的全部过程,以及3名歹徒的形象特征。

  由于现场一度混乱不堪,3名歹徒(一名司机、两名乘客)将宝马车丢弃在附近的居民区,并徒步逃逸。在遗弃汽车的大楼楼后,警方发现嫌犯使用的武器:其中包括一枝0.45口径的左轮手枪、一枝9毫米的小型手枪和一枝自动手枪。

  临危不惧警界赞英雄 纽约市长亲赴医院慰问

  市警总局一位警探表示,他听闻布鲁克林枪击案后感到非常震惊,并认为严赫曼的行为绝对可以配得上英雄两个字。他说,严赫曼当时需要做太多的工作,要照顾到同伴的情况,要照看警车并且在防止自己被夺走性命前向敌人开火,他的成绩有目共睹。

  警方9日彻夜在克朗高地进行挨门挨户的搜索,寻找一位叫做“Eric”的嫌犯线索,并向附近居民出示一张怀疑可能是嫌犯女友的照片。由于日托中心的录影清晰度有限,警方目前还没有提供嫌犯的头像,但已经发出通缉令,并呼吁所有目击者提供线索。

  市长彭博当天第一时间对枪击案件做出回应,并在布鲁克林医疗中心慰问两位警探的家属。

  严赫曼任职3年 抓获36人(次)嫌犯

  严赫曼居住于布鲁克林,在其任职的3年中,他共抓获36人(次)的嫌犯,其优秀的工作受到上级和同事的高度称赞。缇莫申科2006年1月刚刚进入71分局工作,他的家属听闻其脑部生命迹象丧失后,悲痛欲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