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华商惊曝内幕:替墨总统藏2亿美元

发表:2007-07-11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在墨西哥联邦特工进行的一次缉毒行动中,在墨西哥籍华商龚叶(音译)的家中发现了2亿零700万美元的巨额现金,别墅里的柜子、箱子都被钞票塞满。联邦特工还在别墅里查获了8部豪华轿车和7支高杀伤力的枪支。

据青年参考报导,墨西哥当局称,龚叶别墅中藏的钱是“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毒资”。 墨西哥当局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向189个国家发出了“红色通缉令”,通缉失踪的龚叶。

墨西哥总检察官莫拉麦迪表示,有证据显示,这位华商参与了假麻黄碱的非法进口活动。这笔巨额现金就来自他的这些与毒品有关的活动。

被迫替墨西哥总统藏钱

近日,龚叶突然现身美国,向美联社记者透露惊人内幕,龚叶说:“我从来没有贩卖过违禁药物,甚至都没见过冰毒是个什么样。”家中巨额现金大部分是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的非法所得!他是被迫替卡尔德隆藏钱。

根据龚叶的描述,去年夏天,墨西哥政府的一些高官,把一个个装满美钞的帆布口袋送到他家,每个口袋里有500万美元,这样的送钱行动有十几次之多。

龚叶说,去年8月,这些官员甚至带了4个装有便携式防空导弹的箱子,想放在他家,被他拒绝了。

墨西哥《恰帕日报》的报导引用龚叶的话称,“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让我帮忙藏钱”。 龚叶称,墨西哥现任劳动部长阿拉尔孔曾威胁他说,如果不协助藏钱,就杀了他。

龚叶住在美国一位朋友的家里。他说,我不愿意就这样活着,我希望尽早澄清事实。龚叶的美国律师致函位于华盛顿的墨西哥大使馆,要求给他的客户“特殊待遇” ,还表示,将公开起诉墨西哥国家行动党。

据《宇宙报》报导,特工从龚叶家查获的两亿多美元,如今已经完全被墨西哥财产管理服务机构所掌控,该机构表示:“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放弃对这笔钱主张权利。这笔钱现在存在银行里,现在没有任何危险。”

“这些人试图敲诈墨西哥政府”

墨西哥政府表示,龚叶有关替总统藏钱的説法,“不仅是捏造,而且很可笑”。墨西哥政府的一份公告称:“这些人试图敲诈墨西哥政府,他们的证词不仅不实,而且荒唐,不过是在试图阻止政府将龚叶绳之以法。”

墨西哥总检察官莫拉麦迪在电视采访中表示,这位华商在墨西哥建立了很大规模的工厂,为毒贩加工毒品。目前,美国市场上80%的冰毒都来自墨西哥。“很明显,这位华商参与了假麻黄碱的非法进口活动。”这位总检察官说,“这笔巨额现金就来自他的这些与毒品有关的活动。”

总检察官莫拉麦迪说,自从去年12月在拉萨罗卡德纳斯港发现了载有19吨假麻黄碱的非法船只后,墨西哥当局就展开了对龚叶的调查。那些化学药品当时正是要被运到龚叶的制药公司,然后就会被卖给毒贩以生产冰毒。龚叶家藏匿的两亿多美元与这宗涉及19吨假麻黄碱的案件有关,他也正是因此才逃到美国去的。

对于这一指控,龚叶说,船上的那19吨假麻黄碱是用于生产抗感冒药的,墨西哥当局篡改了这些化学药品的实验室分析报告。

龚叶向美联社记者提供了两份报告,其中一份由美国禁毒机构的一位前任官员出具,该官员称,这些化学药品的实验室分析报告有明显被篡改的迹象。

目前,龚叶在墨西哥的所有银行账户,以及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的账户,都已经被冻结了。和龚叶一案有关的11个人在墨西哥入狱,被控贩毒、有组织犯罪和洗钱,其中包括龚叶妻子于妥末 (音译)的兄弟于马思(音译)。

墨西哥《宇宙报》4日发表文章称,华商龚叶的过去一直是个谜,他可能一直受到美国的“特殊保护”。墨西哥政府的一位高官甚至猜测,龚叶在墨西哥从事非法进口活动之前,曾被美国情报和警察机构雇佣。

现年44岁的龚叶出生在上海,1990年移民到墨西哥,2002年获得墨西哥公民身份。他在墨西哥从事纺织、服装、鞋类等进口贸易,后来因为倒卖被墨西哥海关查没的物品而发了大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