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道路

作者:亮 发表:2007-06-06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直的道路,像是看不到终点的人生,交错的很有序的电线,是否在暗示错杂的人生终究会走回该属于它的轨道。

前几天做了一项功课:「去一条你没去看的路,拍下你所想表??的事物」,很新鲜的功课∧∧。

那天跑去隔壁村庄拍照,那是一个比我家还乡下的地方,感觉上,就都老人、小孩,左右不是田地就是渔□,反正就是偏僻,一路上几乎没几台车经过!第一次站在马路中央拍照的感觉很爽!完全没车啊!跟我上学的路段比起来真的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每天上学骑车是我的十大痛苦指数之一,市区的车子,真不知道在多什么劲的,冲冲冲,挤挤挤,啊!是在赶投胎吗?(每天心中的os)就算在路中,忽然有感而发想要下来拍照,基于生命安全,连双脚儿都不敢放下来!只能放弃周边美景,双手握着,屁股坐稳!哒!哒!哒!的骑回家!

每天重覆着如此制式化的生活,惊醒,骑27公里到校,浑浑噩噩的张着小小的眼睛听着老师讲课,下课,一样的27公里,总觉的提不起劲来!心很杂,也累!总是填充着太多复杂,不属于这个年纪该有的东西。那天在乡下,获得了宁静、微笑。

那天应该很多路人觉得我很白痴吧= =!抬着头拼命地想呈现90度的姿势拍电线,整个就是怕扭到。路过的阿伯还说:「啊~呒来给我们拍一张(操台语口音)。」对着他们微笑一下,整个就觉得他们很亲切。

很多很唐突的东西在乡下感觉就很契合!那时还看到了一个招牌:「你仕剪发」,白底红字有点生锈的铁招牌,在那种气纷中感觉不到一丝错误。

花了一个小时,拍了60几张照片,得到了一颗暂时宁静的心,∧∧很值得!

来源:HiNet会员电子报「徵稿单元」─ 心情点唱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