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贵人

作者:玉珠 图/王仁骏 摄影) 发表:2007-06-02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偶遇

在大卖场遇见一位多年不见的朋友,最近刚好也隔着很多人陆陆续续的听到她的消息,我们聊着一些家常;我想她因为自己出来开补习班的关系可能比较辛苦,感觉瘦了很多,记得她是一位相当努力又刻苦耐劳的人,做任何事都是一步步循规蹈矩的。

有趣的是先前我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她和她当时的公司老板相处不睦要离职的时候,那时她委屈不平的告诉我说,虽然她是那么的努力工作,但对她就是视而不见的老板仍然只重用其他人,完全刻意忽视她的付出和努力,……那一次我们聊了很多。

或许是因为正在气头上,所以当时她的心情很不好过;我思忖这样的因缘关系毕竟是来源于在每个人久远前的生命长河中,她和她老板所结下的因果,所以我也不便多加评论,只能安慰她不要太执著目前的一切。……还记得最后我向她祝福的说,只要人心存善念,往往您觉得这扇窗被关了,老天爷却会在适当的时候再为你开出另一扇门,人的努力是绝对不会白费的,外面的世界一定更大!

*值得

果不其然,这一次再遇到她,发现她整个人都不一样了,看她轻快明媚的脸庞也充满了自信,她愉悦的告诉我说,外面的世界真的比较不一样,还好她离职了,现在的她有她自己经营的补习班,根本也没时间再去和前任老板计较什么,而那些风风雨雨的艰辛过程,其实也都奠定了她后来的基础,所以很多事她都释怀了。

人与人之间真的很有意思,想想当初让她那么计较的人,一个让她气恨流泪的委屈遭遇,竟然就是促使她向上奋发的动力,这真的也是个好事,看她能够在困顿与打击之后脱胎换骨,这更是件大好事!……我思索她所遇到的人,也许很多人说这些是职场的小人,但也许您换个角度想,他们才真正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