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第一美女玛嘿阿依的柔情与眺望(组图)

发表:2006-12-2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彝族第一美女玛嘿阿依

一个有梦想的女孩,她喜欢站在故乡的山岗上,不断地眺望远方,这样她就有了走向远方的动力。

彝族美女玛嘿阿依就是这样心怀美好愿望的女孩,她在不断眺望与行走中,一步一步走向一个广阔的舞台。

玛嘿阿依,彝名为玛嘿阿依.诗莎,今年20岁,是四川大凉山美姑人。 她自小就非常热爱舞蹈,盼望自己从山野一直舞蹈着走向梦想的世界。 美丽的玛嘿阿依,她最初的心愿是到远方去读大学,但家庭的变故使她大学之梦成为泡影。

父亲过早去世,作为一个彝族家庭的大女儿,她很小就承担了家庭的一些重担,这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更是一个善良女孩的选择。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她16岁就退学进入凉山州民族歌舞团跳舞,用微薄的收入来补贴家用和支持妹妹上学。

面对生活的压力和现实的窘迫,她从来没有放弃舞蹈的梦想。她不断学习,决心要在舞蹈方面闯出自己的天空。


彝族女孩展示才艺是在火把节的盛大的选美比赛上。2000年玛嘿阿依走上选美的行列,与姐妹们一起跳起了朵洛荷舞蹈,接受人们的评判,当年她获得冠军。

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的火把节,是彝族人民盛大的狂欢节日,而选美比赛是火把节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这种选美也使彝族传统的火把节得到了“东方情人节”的美称。

玛嘿阿依幸运地摘取了2002年度四川凉山国际火把节彝族选美冠军桂冠,获“彝族第一美女”称号并担任了螺髻山旅游文化形象大使。

2002年冬季她荣获了中国西部广告模特大赛总决赛亚军、“十佳模特”。2005年她参加广西卫视《寻找金花》活动,在比赛中夺得第一名,被评为“彝族金花”。2006年她角逐2006年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 ,荣获亚军。

一个美丽善良的彝族女孩,用行动去贴近梦想。


笑靥如花


身着彝族盛装的玛嘿阿依


火把节选美场上


玛嘿阿依与妹妹玛嘿阿妞


彝族火把节印象


饰物.热爱


彝族火把节上的选美


纯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