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珍珠翡翠白玉汤”

作者:东方胜 发表:2006-12-25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和“珍珠翡翠白玉汤”怎么扯上关系了呢?想知道原委,请接着往下看。

1
相传,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年轻时穷困潦倒,经常食不果腹。有一次,他三日未进食,跌跌撞撞来到一个破庙中乞食,有两个要饭的叫化子看他可怜,把自己讨来的馊饭和了点泔脚水并加一块馊豆腐和几片烂白菜,煮成一锅汤给他吃。这汤本来酸臭难闻,但朱元璋饥饿到了极点,吃起来竟有山珍海味的美感,狼吞虎咽一连吃了多碗。填饱肚子后,朱元璋问叫花子:“是什么汤?怎么如此好吃?”,叫花子知道朱元璋饿坏了才有这样的感觉,开玩笑答道:“珍珠翡翠白玉汤,天下第一”。从此,朱元璋深深铭记了这个菜名。

后来,朱元璋做了开国皇帝,仍念念不忘当年的这个美味,他派人找到了两个叫花子,令他们做了一大锅“珍珠翡翠白玉汤”,并召集群臣大摆御宴。朱元璋说:“众爱卿跟朕一起打江山辛苦了,今日朕要犒赏你们,品尝天下第一美味。”然后让太监给每位大臣端上一碗“珍珠翡翠白玉汤”,说道 “众爱卿,来!一同共饮!”群臣们被这汤的酸臭味引得差点儿吐出来,可当着皇上的面又不敢吐,没办法,憋着气一口一口地往下咽。朱元璋又问:“众爱卿,滋味如何?”众人恶心得说不出话来,只好伸出双手,高挑拇指,表示赞美。朱元璋一看,忙说:“来呀!每人再赐三大碗。”这三大碗端上来,群臣再也憋不住了,纷纷狂吐不止……


2
“珍珠翡翠白玉汤”给朱元璋造成了错觉,所以他推荐给众人的当然是臭气熏天的馊烂食物。

食品的错觉是如此,政治的错觉也是如此。

胡锦涛年轻时,中国正处于积弱多年、百废待兴的特殊时期,中国人疯狂地寻找着救国的方法。共产党宣传的马克思主义,闪耀着乌托邦超现实的惊人光辉,对饥不择食的青年人产生了无与伦比的诱惑力和欺骗性,使其形成强烈的情感归宿。在共产党取得政权的初期,许多人都有着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实践着共产主义理论设计的道德,整个社会在短期内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这一切,使正在走向思想成熟的“胡锦涛”们形成了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情结,在以后长期的生命历程中,毫不动摇地固守着共产主义信仰,即便爆发了集体化引起的大饥荒和权力斗争导致的文革浩劫,他们也认为这是偶然的失误和困难,或异己分子的破坏,不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错误和共产党一党专制的恶果。

当公有制计划经济走到绝路,中共不得不引入市场经济,开放个体经营和私有企业,推行公司企业的股份制建设,使中国经济活跃起来并迅速发展后,由于政治体制改革滞后,或者讲中共不可能进行这方面的改革,专制体制和私有经济以及自由市场经济的结合导致了严重腐败,权力杠杆迅速向富有阶层倾斜,私人工商业主、黑社会团伙和各级官员的勾结越来越多,越来越紧密,他们纠集起来勒索和欺压普通百姓,强占民脂民膏,相反,百姓想通过政府和司法机关维护自身权益的努力变得十分困难。这是专制体制容易被歪门邪道和违法犯罪行为所利用的必然后果,在此情况下,公平正义和法律的尊严难以通过社会管理机构得以伸张和维护。那么,既然正道被堵,大众为了生存只能走邪道,出现了全社会道德败坏。

胡锦涛成为中共首脑后,虽然看到了腐败和官民矛盾激化、以及社会道德严重滑坡的现实,但他缺乏根本性认识和对症下药的良策,在解决问题的方法上,仅仅是凝固已久的政治情结起了作用。他的头脑中浮现出年轻时的梦想,想起了毛泽东时代共产党的宣传内容和宣传手法,于是再次高举起马克思主义旗帜,继续高唱共产党代表人民利益的调子,要求人们重新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八荣八耻”,共建“和谐社会”,他以为通过教育行为能改变和净化人们的思想,重建理想主义的时代。但他忘了存在决定意识的定论,他的梦想立刻碰了壁。先进性教育也好,“八荣八耻”、“和谐社会”的教育也好,在各级官员和民众面前都成为耳边风,腐败依然盛行,官商继续勾结,民权继续被践踏,社会败坏日趋严重。

青年胡锦涛学习的马克思主义,本来就是不切实际的乌托邦幻想,当年的他如获至宝地接受,甘之如饴地践履,成为胡氏“珍珠翡翠白玉汤”。在蒙昧无知的幼稚时代过去后,胡锦涛仍如传经送宝般向阴险的中共官员、狡诈的商人和觉醒的民众宣传这个人尽皆知的破烂思想,人们敷衍、反感和抵制的后果可想而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