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是个很可怕的地方

发表:2006-11-28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朝鲜当局实行封闭政策,因此,外界对于朝鲜民众一直都保持着一种“神秘感”。对于该国的民族精神及民族性格虽然颇感兴趣,却知之甚少。据《朝鲜日报》报道,丹麦国营电视台——DR的媒体工作人、笑星马德斯-布鲁格尔(Mads Brugger)为了了解朝鲜人的“幽默感”,于今年6月份用16天的时间走访了朝鲜,并进行演出,据此拍摄了纪录片。

  据了解,作为笑星的布鲁格尔曾于2004年假装“在丹麦的布什总统狂热支持者”前往美国,参加了布什的选举。在此过程中摄影的纪录片《为布什而跳舞》(Dance for Bush),在网民中赢得了大量人气。

  此次,布鲁格尔的“朝鲜游记”主要分四部分播放。那么,这个怪人所录制的朝鲜到底是什么样的国度呢?

  据报道,布鲁格尔正式访朝鲜的目的是“有关文化交流的戏剧演出”,但也强调了不存在对朝鲜当局的政治意图。他的同行者中有两个分别叫做西门-乔尔和雅各布-诺塞尔的笑星,后两人都是韩国领养儿出身,年龄都在二十岁出头。其中雅各布-诺塞尔是个残疾人。

  据了解,布鲁格尔一行准备了以讽刺性手法改编安徒生童话——《公主和豌豆》原著的演出节目。但是朝鲜当局对此不太满意。该演出涉及上流阶层,而且对于王子和公主的美好结局,朝鲜表示不太满意。

  布鲁格尔还透露,朝鲜人似乎已经失去了对诙谐和喜剧的感觉——他们对于此类戏剧丝毫没有反映——这并非来自于语言的问题。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朝鲜人的思想经过了近半个世纪的“禁锢”。雅各布-诺塞尔则称,朝鲜当局还禁止残疾人登台表演。

  此外,布鲁格尔了解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非常喜欢吃披萨,后者曾经在90年代初将意大利的披萨厨师邀请到平壤,后来该厨师在《我给金正日做过披萨》的书中讽刺金正日,说他是“困难国家的奇怪独裁者”。此次,布鲁格尔将很大的披萨饼切割刀作为礼物带到朝鲜,并委托别人带给金正日。

  布鲁格尔称:“听说金正日委员长很喜欢吃披萨。听说他为了现场指导因此不停地工作,特别是到地方的时候,能够简单地对付一顿饭,因此很喜欢吃披萨。”

  他在节目中和朋友们向那些朝鲜官员介绍了如何使用披萨用刀,但朝鲜官员表情很真挚。

  朝鲜当局带节目组的人参加了在平壤举行的大规模反美谴责大会,并且将他们排在第一排。在节目中出现数万名群众喊着“粉碎美国的核战争阴谋挑衅”等口号,并挥舞着双臂,在他们前面站着的布鲁格尔一行用不知所措的样子挥舞着双臂。

  布鲁格尔称:“虽然他们想让外界看到支持朝鲜政权并与朝鲜政权步调一致的外国人,但越这样外界越会对朝鲜产生相反的想法。”

  布鲁格尔还称:“虽然在访朝鲜之前读过很多关于朝鲜的书籍,但是没有一点帮助。实际上任何人访问了朝鲜,也不能说自己真正在朝鲜呆过。包括在朝鲜见到的所有人,所有的经验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是一种假像。外国人认为,虽然朝鲜赤裸裸地表露出独裁和对思想的统治,但外国人不会将其看作是现实,而看作是讽刺。一言以蔽之,朝鲜是个很可怕的地方。”

  在外界看来,朝鲜的“神秘”主要来自于它的“封闭”。各国媒体也喜欢用“走访”的形式对朝鲜民众的生活进行“揭秘”。尤其是在朝鲜当局于10月9日宣布进行核试爆后,朝鲜更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