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架构下台日关系 日专家看好

发表:2006-11-26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亚洲问题恳谈会”会长高野邦彦昨天在第九届亚太发展论坛表示,台日在经贸往来、产业合作、文化交流,甚至在安保方面,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政府架构下的台日关系“不会后退”!

高野邦彦强调,台日友谊非常深厚,“安倍首相不可能会让台日关系发生后退的情况”,台日友好关系会继续地发展。

台湾“中华欧亚基金会”与日本“亚洲问题恳谈会”自1999年签订学术交流备忘录以来,每年以探讨亚太区域发展、安保问题为中心,轮流于台北、东京共同主办 “亚太发展论坛”,今年于台北召开第九届会议,主题“日本新政权与东亚情势”,与会日方专家学者对未来台日关系表示乐观。

参加亚太发展论坛的日本霞山会主席研究员阿部纯一指出,安倍首相上任后闪电访中,表面上好像看到日、中关系有了戏剧性的改善,但毋庸置疑,日、中之间有诸多问题夹杂其间待决,“日、中之间仍有问题”,这条鸿沟不易跨越。

阿部纯一表示,中国不断扩张军力,台海的军事优势已逐渐向中国倾斜,但台湾不会被放弃,假如台湾遭到外力入侵,美国不会作壁上观。台海一旦发生战事,美国不得不介入,日本也会配合美国要求提供美军后勤支援。进一步说,日本为了保护自己的国民,理应会派遣自卫队的航机和船舶到台湾,万一遭受到攻击时,日本也会行使自卫权。不论中国如何解释,中国对台的军事压力只会更加凸显美日对台承诺。

来源:自由时报记者范正祥/台北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