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长江最终毁了,4亿中国人怎么办?

作者:航亿苇 发表:2006-11-25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江的污染越来越严重。长江及其支流、湖泊,滋养着4亿中国人! 1998年全流域废水排放量为113.9亿吨,2001年为138.3亿吨,2005年为184.2亿吨,短短7年的时间,废水排放量增加了70亿吨。天哪,长江活脱脱成为城市下水道了。我们差不多灭掉了黄河、淮河等河流,难道真要灭掉长江才痛快吗?!
长江的污染越来越严重。长江及其支流、湖泊,滋养着4亿中国人!

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翁立达教授告诉新华社王圣志等记者:“位于长江下游的上海市,符合饮用水水源国家标准的地表水只剩下1%,水质劣于五类的已占68.6%;无锡市区内已很难找到合格的地表水。长江中下游地区有水不能吃的现象普遍存在。”

新华社的报道称:国家环保总局提供的环境统计数据表明,长江污水排放量呈快速增长之势。1998年全流域废水排放量为113.9亿吨,2001年为 138.3亿吨,2005年为184.2亿吨,短短7年的时间,废水排放量增加了70亿吨。天哪,长江活脱脱成为城市下水道了。

※安庆石化每天有3600吨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无锡市一家位于太湖边的四星级饭店,挖了几十公里的引水管道向长江取水,同时又铺设一条几十公里的排污管道把污水再排进长江。

※地处南京长江上游段的江宁铜井镇一个小村镇——河口村,前后相距不到50米的距离,竟然“盘踞”着3个化工厂。在这3个化工厂的附近,植物难以生长,附近几户农家的菜也死光了,因为这里的水“太毒”了!更令人震惊的是,就是这样的“毒水”竟然不经处理就排入了长江。

※ 地处宜昌市区的湖北安琪酵母股份公司是一家生产发酵产品的著名企业。长江水资源保护局的监测表明,这家公司的污水排放并没有按照国家要求达标。监测数据显示,该厂排污口COD(化学需氧量)超过国家标准101-195倍,超标率为100%;挥发酚超标0.14-2.9倍,超标率为100%。最大流量为 21600立方米每天,日均排放COD70-264吨。从其排污口流出的呈深褐色污水不断流入长江,并在长江近岸水域形成近百米长的黑水黄沫污染带。污水还污染了附近一条小溪,并发出强烈的腥臭味,对沿途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4万多座水坝、成千上万的水闸和堤垸,使长江即将变成一条"渠道化"的河流。这不仅导致许多河段干枯、生物多样性丧失,而且并未从根本上减轻洪旱灾害。

—— 这类报道、警醒不绝于耳,但仍不见长江各地真正重视起来。而长江流域“缺水”的大小城市,已达500座。守着长江没水喝,这已成了长江流域人民天大的笑话。长江流域污水总处理能力,不足15%,竟然远低于全国水平!很多工厂的污水处理设备,只不是应付检查之用,根本不正常运行。最令人痛心的是三峡大坝这样的工程,居然仍在死硬地吹牛皮,只讲好处而不讲坏处。

在国外,工厂向江河倾倒污水都是重罪,搞不好企业负责人要坐很长时间的牢,政府相关官员也可能因为一二件染污事件而下台甚至法办。可在我们可怜的中国,污染问题任处于放任状态。政府不作为,企业钻空子,为污染和破坏环境大开方便之门。

我们差不多灭掉了黄河、淮河等河流,难道真要灭掉长江才痛快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