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共暴政的第一块墓地在哪里?

作者:唐子 发表:2006-11-18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东洲汕尾事件再度聚焦谈起

据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去年的12·6军警射杀村民事件之后,13名村民维权村民代表被判3至7年的徒刑,而当局没有一个官员负刑事责任。村民的土地赔偿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于是东洲再起反贪腐风云。近日,维权村民陈签因在村中悬挂反贪污横幅时,被官方抓捕。村民多次找当局处理未果,怒而软禁了8名办事处的职员。双方僵持一周后,11月6日,汕尾当局派出防暴警察、公安、消防队,分别驻守在东洲村外,以及路边的邮电大楼和供电大楼内待命。入夜后,有汕尾官员进村和村民谈判,但仍不肯放被抓村民陈签。所以现在双方仍僵持。传闻陈签受伤严重,村民认为现在跟死没有两样,因而不怕了。东洲村民们决心豁出去跟贪官腐败斗争到底。17日全东洲都在罢市,店铺都关了。


东洲情势紧急,中华和世界都在聚集、都在关注,关注东洲事件的发展。


村民的态度是明朗的:“我们要求很简单,只要把陈签放回来,我们也不会为难这些职员。这些职员现安置在村子中央,那里道路窄,车子进不去,如果一旦发生冲突,会很激烈,就一定会有伤亡。”但汕尾官方从去年横蛮到今天,似乎这惯性不到当局的头儿倒地,事件的发展还不得终止。如此情势可能是中共始料不及的。12.6枪击村民血案已快一年,中央政府还拖着没有处理,而当地政府依然靠抓人维系权威。生计所迫,村民们不得不要求政府给予村民合理的土地赔偿,并促查当地官员贪污的问题,同时要求严惩去年“12·6”军警射杀村民的凶手。这样的僵持是中共从中央到地方都不乐意见到的,如今却不得不见到。


看来事情很不好收场。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当官员拿东洲村民的土地玩游戏时,实际上就在走钢丝了。现在出现这种僵持就是走钢丝的政治游戏的结果。

 


中共强权最初是靠强夺地主、富农的土地而获得农民的支持而建立的,虽然对地富阶层是灾难,对大多数农民却多多少少是有些利益的。因而尽管农民们未必从心里同意共产党杀人抢劫,但终究默许了。即使是后来合作化、公社化运动又让他们失地并饿死人,但由于是普遍失地还有土地主人之名,吃大锅饭消极怠工也欢乐,不患贫的传统文化下虽穷却也普遍无事。中共字典里“新中国”所谓“新”,就新在以合作社、公社名义让大家都有几分、一亩到几亩的土地。即使张三、李四、王麻子贵为大队支部书记,有的土地也跟赵五、杨六、陈瘸子等普通村民一样多。大家一样穷,一样过苦日子,一样调戏妇女,因而也就不闹事。

但中共各级蠢官借着改革开放的名义搞房地产开发、搞科技工业开发,利用权力圈地却没有合理的补偿给予农民。贫富分化而不均的传统下,中华农民反抗从来是不屈不挠的,从汉朝到清朝到民国,一直如此。去年12月的血案之后,村民们承受着苦难,既有对强权镇压的恐惧,也有对中央处理的希望寄托。但他们终究是要生活下去的。因而失地却没有合理的补偿,夺命坐牢没有合理的说法,全部的苦难只要弱者一头承担,这是农民传统下无法接受的。尽管中共57一直在洗脑,用西方的马列主义洗脑,但这对农民基本上是不成功的。活着的权利,对他们就意味着土地不可剥夺。如果要失地,那就得以市民户口和工作给予报偿。如今没有这些,却要他们无怨无恨的接受。这等于强摁牛头喝水,强要男人生孩子、女人长胡子,势必会引起如同不给吃喝而将引发的持久并强劲的反抗。


这样的反抗一旦出现,就很难彻底镇压下去。除非把这些反抗者全部杀尽。而在国际电讯、传媒和互联网构成的地球村落的环境下,这样的斩尽杀绝已经很难做到了。现在中华和世界都目光的焦距对着东洲汕尾,这里虽然进驻了千名警察,可他们真正能够起到的也不过是恫吓作用,杀几人、几十人是做得出来的。但在全世界的注目下,能几千几万的杀吗?这是绝不可能的了。再想像十几年前杀学生那样捏造个暴乱的名义就闪避过权力的危机了,此等机会已经再也没有了。毕竟那时候没有法轮功的讲真相活动,没有《九评共产党》一书,人们对共产党还没有到愤怒得一定要赶下它的地步。


但如今只要它再在某个地方杀人使地上的血成河,造成成百上千人的死亡,各地的倒共运动就会风起云涌,中共很快就会被埋葬。因为传九评促三退的活动实际上已经从思想基地上动摇了中共的党心、民心、军心、警心。只要这个暴力镇压的血腥味一大,国寨人质一呕吐之后,就是清醒就是决心,镇压之地的中共当局可能就要真正的被埋葬。而这样的头只要一开,接着就是第二个村镇接着成为另外一个地方当局的墓地。再有第三个村镇作为中共当局的坟墓出现,很快就是全国各地的镇县、市省人质们的骂共声和弃共声大作,这时候中共就会被骂倒退垮。由此可知,今天的中共尽管动不动就拿杀人来吓人,可这刀真的不好举。


东洲村民现在真决心抗暴到底了?汕尾当局真决心赶尽杀绝反抗的村民吗?这种僵持的解决最后是不是鱼死网破?中华和世界都在看结果。如果东洲不是中共的第一块墓地,哪里是?这恐怕是目前世界人民最关心的事情。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