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全程精心策划收拾陈良宇 为保上海稳定

发表:2006-11-12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近上海市传出因贪落马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出事版本”,称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为保上海市不受事件影响,全程精心策划,并将陈良宇的情况向在上海休息的前总书记江泽民汇报,得到他的支持。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陈良宇是在9月24日(周日)奉召乘早班飞机到北京参加政治局会议,怎知到中南海被拒之门外,因为政治局正在审议中纪委的《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

会后,先由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告之有关政治局的决定,再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与他详谈,最后再由胡锦涛出马,强调中央的反腐决心。 与此同时,胡温高层将陈良宇的情况向在上海休息的江泽民作了汇报,不仅得到他的支持,他还评陈良宇为“害群之马,罪有应得”。

而在当日下午,上海市长韩正亦奉召到北京,与胡锦涛详谈三小时,之后如外界所知,韩正即被委予重任,兼任市委代书记,为陈良宇事件收拾局面。 流传的陈良宇出事版本,外界难以证实,惟上海这颗黄浦江明珠,胡温高层还是珍而重之。

文章说,陈良宇事件后,对上海来说有可能坏事变好事。仅是从民意来看,便不能低估其作用。中央揪出陈良宇,有八成上海市民感到大快人心。 民心所向如此,主要是在陈良宇作为市委书记掌管上海政治大权期间只手遮天,有如1950年代毛泽东以“针插不入,水泼不进”形容北京市委的类似情况。

据传,身兼政治局常委的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年前曾找陈良宇谈话,反映其秘书秦裕可能出问题,怎知就在谈话翌日,陈良宇便在全市官员大会上公开赞扬秦裕。陈良宇向上能公开与中央对立,何况对下面呢。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