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中国群体性事件锐减

作者:金海涛 发表:2006-11-12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喉舌新华社报导说,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11月6日在中央综治委召开的2006年第二次全会上作报告时说,今年1~9月全国公安机关共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1.79万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2.1%!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何等伟大的成绩!这16届6中全会才刚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到了议程上,然而转眼之间,好象这和谐多社会指日可待了,哪里还要等到什么2020年?今年就可建成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了!?

然而,且慢!当这位中国公安部的副部长说今年前九个月共处置群体性事件1.79万起的时候,他的顶头上司、那位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就坐在他的旁边,人们当然不会忘记就是这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去年在公开场合公布了全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为74,000多起(当然更多的媒体也据公开休息报导群体性事件为87,000多起)。因此,当所谓今年前九个月的群体性事件为1.79万起的时候,人们纷纷表示了深深的置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中国的群体性事件真的大大减少了?还是各个地方政府瞒报、少报?或者地方没有瞒报,而公安部故意压下不报?或者是把市场上无良商贩“注水猪肉”的技术手段运用到公安的调查数据上来?但这已不是“注水”,而是“缩水”了。那也不对呀,因为那位刘副部长不仅说了群体性事件是1.79万起,还和去年做了对比,也就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1%嘛。我的数学基础比较差,但这样的算术还是能够算出来的,也就是按照刘副部长所说的下降比例,去年只有群体性事件2.2978万起。但这更不对了,去年是七万多起呀。也许是公安部为了想混淆真象,而玩了一个小小的文字游戏,因为,那位刘副部长的用词是“1~9月全国公安机关共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1.79万起”嘛,你如果真的追问他,他会说我说的是“处置”的呀,那没有处置的,到底有多少,只有鬼才知道。

算了吧,不去为这个数字去争论了吧,不管公安部是故意隐瞒,或是玩数字游戏,都无法掩盖当今中国社会动荡的现实。由于官场贪污腐败的愈演愈烈,以及社会贫富差距的愈拉愈大,社会矛盾日渐尖锐,因之群体性事件也就愈来愈多,而且群体性事件的规模以及激烈程度愈来愈升高。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群体性事件愈来愈少?任何一个傻瓜也不会相信这种说法。

其实,人们只要仔细分析一下中国群体性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与领域,就绝不可能相信公安部的统计数字。首先官场腐败现象没有任何收敛的迹象,今年以来揭露出的官场贪腐事实,让人们看到,贪官级别愈来愈高,贪污金额更为惊人;而贫富差距的扩大更引发了社会的不满,更易激发群体性事件。其次,从以往情况来看,爆发群体性事件的直接原因最主要是两方面,一是城市的野蛮拆迁,迫使城市贫民失去了栖身的基本条件;二是农村的强制征地,弄得靠土地为生的农民失去了生存的基本条件。而这两方面又正是官员进行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进而敛财的重要门路。而在城市强制拆迁和农村强制征地没有遏制住的情况下,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只会增加,怎会减少?因此,公安部所谓群体性事件下降22.1%的说法只能是骗人的鬼话。

当然,这里面并不排除各地公安机关隐瞒、谎报数字的问题,这已是中共的老传统了,在中国官场早已有着“官出数字、数字出官”的经典操作手法。但这次更主要的应是国家公安部故意瞒报、虚报数字。16届6中全会刚刚开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刚刚作为党和国家的正式任务提出,如果给人看出中国的群体性事件越来越多,越来越激烈,那岂不是离开和谐社会越来越远,岂不有损中共的形象?因此,一方面采取强力的,甚至是武力的措施把各地的各种群体性事件压下去。另一方面硬把社会发生的群体性事件不予报道,并把统计数字大大压缩,给外界一个中国正朝着和谐社会前进的印象。其实,就在刘金国的报告中也承认问题的严重,刘说:“农民参与的群体性事件居高不下,今年1~9月,全国有385,000人次农民参与群体性事件”。这个数字当然也是明显被大大压缩了的。

社会和谐必须有个前提,那就是老百姓的民主自由的基本权利得以保障,否则你就别想有社会和谐。试想,在一个老百姓连基本的权利都没有的情况下,你怎么要求他遵守你制定的规矩,何况那些规矩都不断在侵犯他的利益。和谐并不难,把权利还给百姓,把贪官污吏统统绳之以法,执行胡锦涛提出的“新三民主义”。中共能够做到吗?鬼才相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