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MM将做客ABC

发表:2006-09-15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裔学生的聪明和成绩优秀似乎已在美国成为一种固定的“种族典型”,令许多人好奇和不解。15日ABC7频道著名的晚间新闻杂志节目“20/20”将在晚上10时播出一档有关种族和性别差异的节目“Race and Sex: What you think but don't say(种族和性别:你所想但不说的问题)”,讨论的话题将包括华裔青少年为何长期以来给人们以“聪明好学、肯吃苦、成绩优异”的印象,以及这一现象背后的实质等等。


来自长岛大颈北中学(Great Neck North Middle School)的华裔女学生黄芷瑶(Marisa Wong)将成为该节目中唯一受访的华裔学生,其他参与节目者包括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学生。

黄芷瑶目前就读于大颈北中学八年级。据她的妈妈介绍,他们一家三口六年前从香港迁到纽约。为了给女儿充分的机会发掘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他们很早就让黄芷瑶参加各种课余活动,包括舞蹈、游泳、武术、小提琴、外语等等,希望女儿能够从中找到一两样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没想到女儿对所有课余活动都很喜欢,并从中受益非浅。

但这可能也给外人造成一种“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时间来参加课余活动”的印象,同时也应验了许多美国人对华裔学生的典型印象,就是“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大学入读名校”等等,这也将是本期ABC的节目要谈论的话题。

黄芷瑶的爸爸黄诚也表示,女儿近年来参加了不少文艺表演和竞赛活动,包括到联合国作和平使者的演出,应国会参议员的邀请参加演出,以及参加各种数学竞赛、舞蹈比赛等等,希望她将来能够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据黄妈妈介绍,女儿希望自己将来长大后做一名律师或医生,以便可以更好地帮助别人;今年夏天女儿刚刚去日本进行了一场小提琴巡回演出,受到日本当地许多观众的欢迎,而女儿自己也表示从中学到了不少历史知识。

ABC7频道节目的播出时间是本周五(9月15日)晚10时至11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