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红色高油价警告 纽约洛杉矶“泛红”

发表:2006-04-26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甚么时候变成“泛红”州?!且慢,这里所说的“红色”,并非指共和党的意思,而是油价最贵的地区。夏天开车外出高峰期未至,汽油价格已经飙涨到令人咋舌的价位,“何时冲破四美元大关”已经成为众开车族“拭目以待”的时刻。

  洛县经济发展局(LAEDC)华裔经济师黄建荣24日表示,包括开车族、汽油公司、政府等各个单位,应该趁这个油价高涨时刻好好反省,如何节省用油、增加油供等,因为在供需量主导的自由经济市场,只要需求量下跌或供应量上升,油价自然会平稳下来。

  黄建荣指出,目前这种汽油上涨的情况只是经济自然反应,在供不应求之下,油价当然上涨。他补充,汽油价格往往是跟随原油价格的起伏波动,在原油价格走势没有放缓的情况下,相信汽油价格还会继续上升。

  他指出,不少人采取乘搭公交车、数人共乘汽车、减少上路次数等应对措施,这些都是有助减低汽油需求量的办法。他直言,大家在埋怨油价高之际,也应该利用这个时刻好好反省,算算自己开的车子是否很耗油,又或者平日是否浪费太多油,这些都是促使油价上升的原因之一。

  除了消费者之外,他说石油公司、政府等也应趁此时重新评估炼油方式、产油量、质量管理等问题。他举例,加州对汽油质量管理最严格,导致供应量吃紧时,加州也无法从其它州进口协助纾缓情况,相对的,其它州则可以向加州购油应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