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来访 耶鲁师生近看中国 (组图)

发表:2006-04-20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来访前夕,中国问题、中国与美国的关系备受关注。耶鲁大学学生组织与政治系于4月19日联合举办研讨会透视中国。受邀中国问题专家包括哈佛政治哲学博士,《毛泽东传》的作者特瑞尔(Ross Terrill),哥伦比亚政治学博士、新唐人时事评论员李天笑博士、在上海工作了27年的华裔美籍律师章家敦(Gordon Chang)和Drexel大学LeBow商学院市场学助理教授谢田。听众表示演讲分析透澈立意新颖,散会后仍有师生与每位演讲者单独切磋。

*唯一拒绝去布什农庄的主席

章家敦说,胡锦涛是唯一没有接受去布什农庄做客邀请的外国元首,他此次访问更感兴趣的是到微软与耶鲁这样的民间团体,而不是花时间和布什在一起,因为他不准备谈实质问题。

李天笑认为美国应会借胡此行讨论四大问题:中美贸易顺差,中国人权,中国军事发展对世界安全的威胁和台湾问题。而胡对此都无法给予一个好的说法,因此最好回避。

李天笑说,中共所有外交政策均以维持其党统治的私利为目的。胡是藉助此次没有名分的访问,对中国老百姓进行宣传,以缓解中共执政及其党内危机。

* 开放金融市场在即 中国经济或崩溃

根据世贸和中共签署的协定,中共银行业将在2006年底全面开放。章家敦说,中共银行坏账高筑,外资银行涌入大陆之后,预计客户将从中共银行中取出钱,然后存入外资银行。这一行动将使已百孔千疮的中共银行崩溃,并导致全社会的崩溃。

谢田指中共银行呆账达40-50%,而国外银行呆帐若达1%就要破产。他的图表显示大量中共公布的数据的矛盾之处。按国际标准,中国发展所需积累资金只需150亿美金,但中国目前的积累资金超过800亿,多余的资金干什么用了呢,贪官外逃就占了很大比例。


4月19日《近看中国》研讨会在耶鲁校园举行。图为中国问题专家特瑞尔(右)在发言。


4月19日《近看中国》研讨会在耶鲁校园举行。(从左至右)谢田、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李天笑分别讲话。

*三个可使中国彻底变化的因素

特瑞尔认为三个潜在的因素会影响到中国政局,之一为包括工人、农民及法轮功学员在内的中国民众的抗议,之二为战争,之三为中共高层的权力争斗分歧。其中任何两件同时发生都会使中国彻底变化。

谢田随后说,事实上,以高智晟律师为代表的中国维权运动,中共高层在处理上就发生了分歧;蓬勃的退党大潮亦是从内部解体中共。三因素已具备两个。

着有《中国即将崩溃》的章家敦说,中国的不稳定体现于方方面面,如堆积如山的财务,教育、健康领域的问题等。最关键问题是中共可以做任何事,但就是不允许言论自由与司法公正,它最终将无法面对民众的抗议。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