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访耶鲁破宁静 CNN记者被驱(多图)

发表:2006-04-22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日胡锦涛完成访美最后一站-耶鲁大学。在其演讲厅外、街道上及飞机场虽有中领馆从美国各地以几十辆大客车拉来的“欢迎团”,胡的车队仍不可避免地从抗议人群的呼声与横幅的海洋中走过。一位CNN记者因在“只能观察”的情况下提问人权问题被驱出。

在纽海文去耶鲁演讲厅的路上到处是法轮功横幅。

21 日早从华盛顿飞临康州Bradley国际机场西侧的军用货运机场的胡锦涛,从高速公路下来纽海文(New Haven)就迎面看到红旗挡不住的法轮功横幅。一路过去,就可看全所有法轮功希望他了解的信息,在演讲厅前的路口还有耶鲁一些学生组织的抗议标语。在回机场时,胡座车在法轮功学员“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口号声和横幅中经过。横幅上写的是“彻底清查中国劳教所、监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法办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

胡锦涛访问耶鲁结束后赶赴康州Bradley国际机场,车队在机场经过法轮功横幅。

胡在耶鲁没有看到《纽海文记录报》当日再于头版图片报导,20日耶鲁法轮功俱乐部向校办递交2400多耶鲁人签名请校长莱文(Richard Levin)向胡要求开放中国劳教所调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之新闻;他也没看到《耶鲁每日新闻》天天讨论的对其来访的抗议问题,但他却无法忽视一个意外插曲:一位CNN记者因对其敢言被驱。

21日正对演讲厅的耶鲁学生宿舍上悬下的条幅,左为“(中共)杀八百万人 解放中国”。

耶鲁新闻处发言人对大纪元证实,一位CNN记者在拍摄胡锦涛与莱文交换礼物时,向胡喊问他是否看到外面的抗议人群,警察当即将该名记者带离现场。该名记者被认为在“仅要求观察与摄影的机会,问了问题。”据悉,只有CNN、ABC等个别媒体受邀参加交换礼物这一私人活动。当时在场的《耶鲁每日新闻》记者凯兹(Daniel Katz)说,他听到那位CNN记者提到了“签名上书”一词,或指20日耶鲁法轮功俱乐部递交签名信一事。

胡锦涛在对六百听众演讲“中美关系”后,又问答了两个事先筛选的问题,他自然不必回答CNN记者后来冒出的“违规”提问。

在纽海文去耶鲁演讲厅的路上到处是法轮功横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