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应届大学毕业生失业率增长六成

发表:2006-04-19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年经济发展快速,但就业机会的增加仍赶不上求职人口的增长,高学历并不代表能轻松就业。北京市今年第一季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显示,北京高校应届毕业生失业率比去年第四季增长百分之六十一点九九,失业群体出现年轻化趋势。

北京“新京报”今天引述北京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发布的统计报导说,北京今年首季求职者中,十六岁至三十四岁群体占百分之六十六点三六。

其中,各类失业人员占百分之五十一点零六,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三七。而新增失业人口中,应届高校毕业生比去年第四季增加一千三百四十九人,增长百分之六十一点九九。

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谢小红说,到暑假前,进入北京劳动力市场的高校毕业生还会增加。

谢小红分析就业矛盾原因:春节过后进入劳动力市场外来人员增加,求职成功率不高;用人单位存在观念误区,对需求市场盲目乐观,造成工资、社会保险福利等方面不能满足求职者预期。

香港媒体三月间也曾报导,今年中国将新增劳动力一千七百多万人,包括四百一十三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加上其他求职者,今年求职人数多达二千五百万人,但新增就业岗位仅一千一百万个,约有一千四百万人将找不到工作。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