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着手调查:eBay竟拍卖救灾盒饭

发表:2005-10-30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10月30日报道,最近,eBay网站被人揭露:许多自称来自“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卖家在eBay上销售的盒饭其实是美国政府和军方的救灾物资。美国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这些盒饭英文简称MRE(即开即食盒饭)。一些买家说,从一些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卡特里娜”、“里塔”飓风灾区的卖家手中买到的盒饭中,甚至印有“美国军方物品-商业销售违法”等字样。

eBay网站的代表表示,无法证明拍卖者在其网站上销售的物品或盒饭是否就是救灾物资。此外,这些军方的盒饭可以在一些军事基地的商店或者海军陆军的军需点购买到。据悉,eBay网站禁止销售过期的盒饭。此外,eBay还要求军方提供证明销售救灾盒饭违法的法律,但五角大楼没有回应。

这些卖家甚至利用了美国民众对灾区居民的同情和怜悯。周六,一名自称是来自“路易斯安那州Cajun县”的卖家自称被“里塔”飓风的风眼击中,他以50.99美元一箱的价格出售未开箱的盒饭。

美国灾民救助组织的副理事长Cheryl Guidry Tyiska表示:“如果这是真的,他们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很多灾区的居民至今还不能享受到免费的救灾盒饭。”

其他来自密西西比、佛罗里达州的盒饭的拍卖价格从99美分到100美元不等。一个来自路易斯安那州Lake Arthur的卖家称自己的东西是“实打实的军方物资”,标价每箱36美元。其中的12包盒饭包括牛肉馄饨、添加了泰式沙司的鸡肉和烤肉沙司的植物蛋白饼。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经派员调查此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