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发表:2005-10-30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29日晚些时候,印度首都新德里4个繁华的市场先后发生爆炸。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4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超过50人死亡。

  印度官方将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最新消息确定,发生爆炸的为3个市场。

  惨案事发节日前夕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驻印度记者RamRamgopal报道,4起爆炸均发生在人群聚集的市场内,当时,众多人正在忙于购物,为印度最隆重的“迪瓦利”节(Diwali)做准备。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首起爆炸发生在新德里火车站附近的帕哈甘吉市场,就在相隔不到几分钟后,其他三个市场(高尔、萨罗吉尼和高维普)也发生爆炸。当地媒体担心伤亡还会继续增加,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爆炸的具体原因。

美国有线新闻网提供的电视录像显示,一个市场的部分因爆炸变得破损不堪,各种残骸四处散落。该新闻网记者Ramgopal还说,当天第一起爆炸发生后,处理爆炸事件的官员就迅速赶往现场;首先发生爆炸的帕哈甘吉属批发类市场,四周多是一些供异国游客居住的廉价小旅馆,尤其那些仅仅身负背包、四处环游的游客偏好这样的旅馆。据悉,连环爆炸多采用的是旋风炸弹(RDX)。

  新德里全城陷入恐慌

  据报道,4起爆炸已在整个新德里市造成了恐慌,也破坏了整个城市为节日进行准备的气氛。对此,新德里政府首席部长SheilaDikshit向美国有线新闻网表示,“这一天令我们痛心,因为新德里正在准备自己的节日(“迪瓦利”)”,不过,政府希望民众不要为此感到恐惧,要远离人群集中的区域。官方电视台报道当日爆炸有4起,而SheilaDikshit则称其中有一起属高压气筒爆炸,造成伤亡的情况主要集中在两个市场上。新德里消防部门发言人 VirSingh证实其中一起爆炸是发生在高维普市场的一辆公共汽车上。

  据美联社29日报道,由于印度素有节日前燃放烟花的习俗,所以爆炸一开始,众多人还误以为仅仅是放烟花所造成剧烈声响。据了解,此次爆炸是发生在印度日前出现多次暴力事件后,所以有关方面怀疑爆炸可能是由于克什米尔争端问题而引发的暴力事件。此前,印度政府就多次发出警告,劝诫民众警惕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由于这样的警告在这些年已成“家常便饭”,所以更多印度人还是不会,也无力于防范有计划的暴力袭击事件。

  ■现场

  新德里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后,新德里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帕哈甘吉市场的商户SajjanSingh回忆说:“爆炸发生时,我正在和一个客户谈生意,爆炸就发生在离我大约20米的地方。爆炸发生后,(市场上的)人四处逃窜。”

  另一名商户Joseph George表示,“爆炸发生时,我的儿子就在我右后边,他的头部受了伤,四处充满了爆炸后的烟尘,我根本找不到我的儿子躺在哪里?”

  在帕哈甘吉市场爆炸中,有20人丧生;在萨罗吉尼市场爆炸中,有15人身亡。整个城市都陷入警笛呼啸声中,各种增援警察更是大量被派往事发现场。爆炸引发大火,许多遇难者的遗体已经无法辨认。

  “市场里全是人,人们挤得都迈不动步,我站在我自己的商店前,那时爆炸发生了,马上就死了10个人”,一名商户表述当时的爆炸情景时说。

  ■反应

  所有市场暂时休市

  印度总理辛格在爆炸事件发生后表示,此次连环爆炸明显是一次恐怖袭击事件,“任何恐怖分子都不能战胜印度,印度将赢得这场反恐战争。”

 印度内务部长Shivraj Patil正在当地
医院探望伤者,同样,他也呼吁首都民众保持平静心态,远离那些人群集中的闹市区。新德里警方要求所有市场都暂时休市。

  ShivrajPatil表示:“我希望那些聚集在爆炸现场的人们赶快回到亲人身边,这样会让你们的亲人感到安心。同时,这样也会方便我们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处理爆炸问题)。”

  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附属学校在爆炸后立即停止了所有的课程。此前美国曾经对新德里的美国人发出可能的恐怖袭击的警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