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女人最旺夫?(组图)

发表:2005-10-30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墉的一篇文章中这样写道:“女人呐,最能干的有‘帮夫运’,最幸福的有‘旺夫运’。”

  “女人就要做女人,发挥女人的长处,站在男人背后,守着他的窝,拴着他的胃,牵着他的心。为他披上盔甲,看他骑上战马,再抛给他一朵花、一个吻,让他勇敢出征、奏凯而归!”




旺夫第1款 善解人意型

  孙文龙 投资公司董事

  类型描述:温柔善良、南方女孩

  成功男人 只求女人善解人意

  “旺夫这种话题似乎多少带些相学色彩,一个普通人很难明白什么样的女人是具有旺夫相的,只有过起日子以后才能知道。如果一个男人娶到老婆后越来越发达了,我们可以说是这个女人给他带来了幸运。当然男人的成功还会有很多别的因素。”

  孙文龙学习企业管理,早年做过服装生意,后在广东从事房地产投资,成立了广州大业投资有限公司,如今更是涉足影视话剧的投资。

  此外,孙先生热衷于慈善事业,常年资助贫困学生,即使在自己很繁忙的时候,也不忘叮嘱家人: “不要忘了我们那些可爱的孩子,一定要经常问问他们需要什么。”不仅因为年轻就拥有财富,更多是因为爱心的付出,37岁的他已被业内称为“商业巨子”。




“你觉得什么样的女人旺夫?”我因为没有找到话题或者怀揣探其究竟的心理,不甘的问着:“你就说说自己吧!”

  “其实,我觉得旺不旺夫不能单单从长相说起,谁能说出哪个女人旺夫,哪个女人不旺夫?如果那样,不旺夫的女人还有人要吗?如果人人都知道什么样的女人能旺夫,那么我们身边的男人就没有穷人和富人了,最旺夫的女人身价也就成为衡量男人财富的尺码了。我觉得还是夫妻两个人的协调和匹配最重要。
俗话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夫妻之间更应该讲究人和之气。”

  “什么样的女人是目前你最需要的类型?” 我很想探听到这位年轻商人心里最美的女人花是什么样子。
“嗯,善良温柔吧!对,女人的善良和温柔最重要,也就是我们说的善解人意,这样的女人会让男人活得很轻松。越是成熟、成功的男人越对这样的女人有一种生活上的依赖和依恋。如果女人称男人是一座大山可以依靠,那么男人更想女人是一片静静的港湾,可以让男人停靠。也许在这里用如此俗套的语言形容成功男人的心境,显得矫情了一些,但这是我最真实的感受。我相信很多成功的男人都会这么想,只不过各有各的呈现方式罢了。”

  “那你最喜欢什么地方的女孩子?”“南方的,南方的女孩子。”说这话的时候,他又一次浅浅地笑了……




旺夫第2款 亲切可爱型

  王伟 编剧、演员

  类型描述:待人亲切、支持照顾、孝顺父母

  女人旺夫 男人幸福

  有旺夫运的女人好幸福,她们白天在家做做家务、干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晚上盼着老公下班的时间早点到来,不必为金钱烦恼,也没有工作压力,这样轻松安逸的生活多幸福!可能大多数男人会有此同感,而王伟认为女人旺夫,男人比女人更幸福。




两年前,王伟就已成婚,见过他的人都不相信他是一位已婚男士,因为年龄太小,但如果见过他的太太,才发现他太太像一个高中生,超可爱。谈及为什么那么早结婚,王伟笑谈:我这是逮着幸福就不撒手啊。

  王伟因为太太而改变,以前的他梳着背头,长袖衬衫总是扎在皮带里,从未穿过仔裤,从未套过T恤,一脸的严肃,经常被人误以为40出头。现在的王伟,一身休闲打扮,脸上总是流露着幸福的微笑,因为太太总说他可爱,并从头到脚全面包装,每天让老公必须在自己面前变化各种可爱的神情,噘着小嘴,歪着脑袋,扑哧扑哧忽闪着那双小眼睛,眼神还不断地往上挑。因为生活状态的改变,王伟在舞台上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形象,从《麻花2情流感》的“长跪”导演到《新青年》的笨蛋。

  男人都想找个能旺自己的女人,女人的旺夫不由外表决定,而是一种综合素质的体现。首先,可以从女人的脸去读懂她的心,旺夫的女人会让人觉得亲切,这种亲切能给她和丈夫带来良好的人际关系。其次,事业上全力支持,生活中尽力照顾,住院的时候病床前有她的身影,喝醉的时候她给你倒水捶背……




王伟说太太能和自己的母亲和睦相处是最大的幸福。王伟是个孝子,家庭的变故让他从小学会了独立。夫妻俩有了自己的小窝以后,王伟就把母亲接了过来。正如他预先构想的那样,婆媳简直亲密无间,甚至合伙一起对付王伟。太太是一位老师,寒暑假期间,她买来各种婆婆爱看的影碟,两人一起欣赏。生活三年了,她们之间没有红过一次脸,这种和睦是对王伟最大的呵护。

  旺夫是一种素质,这种素质对于女人就像武功对于武林高手,很少有武林高手因为武功高强而一生平安,相反真正受益的是被她呵护的人、爱护的人、一厢情愿爱着的人。

  王伟说: “我不奢望富有,因为拥有心爱的女人更幸福;我不苛求辉煌,因为平淡才能品味人生的精彩。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因为太太改变了我,能够为自己的理想打拼,因为太太让我安心。”




旺夫第3款 心比天宽型

  刘弘 美术教育家

  类型描述:真诚、实在、大气

  男人不是“管”出来 是“放”出来

  他给程砚秋的夫人画过肖像,他的画曾经被印制成邮票,如今刘先生在一所大学任教。周日的晚上,我和朋友,也是他当年的学生登门拜访,一个充满松节油味道的小小画室里,堆满了风景和人像的油画,一个烟灰缸摆在地中央,门上贴着张纸条,按顺序写着安全事项:空调、烟灰缸、钥匙、锁门、关灯。




刘先生幽默健谈,京腔京韵中充满哲理。

  “旺夫是很不容易达到的,对于一般女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维持家庭稳定,很少有女人可以既开发出男人的内在潜能,又能稳定两个人的关系。结婚这么多年,我一直思想活跃,行动自由,即使有事情在外面留宿没及时通知她,家里也不会翻天,夫人的大气是个很重要的前提。旺夫的女人需要有天分,天生心宽,这是学不来的。还有就是需要两个人运气好,碰到合适的人,怎么看怎么顺眼,就愿意做牺牲。刚开始我对她这种类型也不是很感兴趣,她不是那种眉飞色舞、眉目传情的女人,时间长了发现这是一个极大的优势、在漫长的生活中沟沟坎坎那么多,这些都不重要。多愁善感、心细如发的女人一旦进入生活,可能会很磨人。男人不是管出来的,女性如果跟男性协调好了,生活会更幸福。”




也许就像刘弘说的那样,没有伤筋动骨的男人是原本的,而女人则在生育后变得更加务实。把心放宽,轻松上路,或许是他把日子过得这么好的不二法门吧……

  “做男人要实实在在,我把完全真实的我展现给她,这是对她的认可和最大的尊重。做男人没必要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玩什么把戏。比如画画的人对女人感兴趣,这一点她清楚,如果哪天有人往我们家里打电话,说看见刘弘在王府井跟一个女的遛弯儿呢,我们家里绝对不会炸,她会说,没关系,这很正常。所以归根结底就是那些最基本的东西:人要真诚、自立、有信用。如果真把这些当成行动指南,认真地去做,就能过好,没有什么特殊的技巧。当然,如果两个人能够互相欣赏,生活里有点幽默感,那是更深的层次。”

  看来刘弘是个原则性很强的人,他所要的自由并非是给自己一个放纵的理由。实际上他是一个怀旧的、崇尚简单生活的人,就像永远都喜欢画蜡北京的故都风貌……




旺夫第4 款 相依相伴型

  类型描述:可以沟通、不添麻烦、老来做伴

  旺我的女人,你在哪里?

  以前我总是注重感官,想要找一个优雅得体、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有,却不一定让我碰上。现在,我只想找一个可以跟我坐下来聊聊天,工作上替我减压的女人就行了。

  “什么样的女人旺夫?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女人?”魏冰身边一帮单身老男人在后海的酒吧每星期聚会两次,就是为了找到答案。这些人里有导演、美术制作,反正都是跟艺术沾边的人。搞艺术的人难免理想化,或者说不切实际,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他们之中会有人把一个长得跟观音似的,纯净圣洁,说话时眼帘老是低垂的藏族姑娘接到北京。可是过了三四天就发现这件事不靠谱。而后,几个男人又突发奇想地要组团去泰国,找一个没有被大城市的乌烟瘴气沾染的异国女子,过一种清静的生活。




老男人中的某些人经受不了屡次的挫败,已经打算终身不娶了,和他们相比,魏冰可能更世俗,也更现实,他不会放弃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温暖想像,所以他还在四处寻觅。魏冰发现旺夫的女人不只旺老公的事业,也旺整个家庭,而这些女人大多长相普通,没有太多欲望,踏踏实实地生活,老公不愿意处理的人事都由老婆出面,老婆还要生孩子、孝敬父母、稳固家庭后方的阵地,旺夫的女人是男人后半辈子特别好的伴儿。

  那么魏冰自己到底想要找什么样的女人呢?魏冰有些无奈,“我现在不仅认命了,而且很多事都看得很淡。以前我总是注重感官,想要找一个优雅得体、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有,却不一定让我碰上。现在,我只想找一个可以跟我坐下来聊聊天,工作上替我减压的女人就行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