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们的官员在说什么? 强!

发表:2005-08-31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新浪有一条新闻,"建设部长指责房产商为求高利润不建普通商品房".文中引用了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的话

"开发商要自觉服从宏观调控大局。负责任的企业要自觉在调整供应结构、规范市场行为,努力提供适应多数家庭购买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以及建造节能省地型住宅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以前我听说国家的高级官员经常有各种学习和培训,估计汪部长肯定是上课的时候打盹了.我们国家搞市场经济也有十几年了,虽说是"社会主义特色的市场经济",毕竟不是计划经济的老路子.商人追求高利润天经地义,更是市场经济理论的根基所在,政府的责任是规则的设定和监管.他建设部长有什么权利指责商人追求高利润?有什么权利要求别人自觉服从?现在房地产的问题是国家政策的问题,是利益集团之间的纠缠,在这里面政府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更有基本的政策失误.社会公平是政府的责任,不是开发商的责任.汪部长一句话,就想掩盖政府的责任,尤其是建设部的责任,真是用心险恶.前几天建设部还在为开发商说话,没几天又骂几句,白脸红脸,不知道汪部长唱的哪出.

据说这个汪部长是海协会会长汪道涵的公子.为了得到更多的消息,我用Google先搜索了一下"汪道涵",又搜索了一下"汪光焘",都没有这方面的内容.我不甘心,又把两个名字一起搜索,"汪光焘 汪道涵",企图找到猪丝马迹,我靠,这下可好,竟然把Google弄死了,原来是敏感词.不过他那个花花公子的弟弟和赵微的花边新闻到是哪都搜得到.

突然想起了去年"郎顾之争"时,关于"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的讨论,身为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的“主流经济学家”、博士赵晓先生针对郎咸平的“炮轰”曾有如下一段名言,比汪部长大胆的多.

"中国国有企业资产不是流失了,而是相反,这么多年来,增长得太快。甚至超过了GDP的增长速度。国有资产流失在个案上成立,在总量上不成立。总量上,国有资产借许多方式将老百姓的私人资产不断地流失成国有资产,比如,股市是如此,电讯和石油的高收费亦如此,乃至税收、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投资也是如此。"

当时看完赵博士的话,我击掌叫绝,可以认定他的大脑确实进水了."国有资产借许多方式将老百姓的私人资产不断地流失成国有资产",靠啊,作为一个政府官员,能在公开场合说出这样的话,需要怎样的勇气和胆量!!!如果不是他的一贯言行告诉我他从不是一个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公平的人,我都要把他作为我的偶像了.赵先生就是现在所谓的"主流经济学家",看他的前半句,首先他不承认"国资流失"是一个普遍现象,其次他认为只要增幅上大于"流失"的数量,"国资流失"就不是问题.这是什么混蛋逻辑!我能不能理解为国家财富的增长正是由于国资的流失带来的?

"郎顾之争"已经过去一年了,一年后的今天,顾雏军东窗事发,锒谠入狱.去年四处为顾雏军说好话的主流经济学家们也都闭口不语了.不过这并不耽误他们发财,大把的"企业家"们需要他们的声音.

一个是建设部的部长,一个是主流经济学家,国资委的高官,谁之悲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