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餐馆出现海啸灾区海鲜 专家提醒慎用

发表:2005-01-06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香港卫生部门提醒消费者,海啸后当地的水产品可能有毒。记者专门就此事调查了北京的餐馆、水产市场等,发现仅有少数东南亚餐馆出现来自海啸灾区的海鲜。

  部分餐厅 找到来自灾区的海鲜

  记者昨天通过对北京的餐馆调查发现,大型海鲜酒楼的进口水产大多是来自南非、澳洲或者是直接从红桥市场购进的国产海鲜,但是有少数东南亚风味的餐馆使用的是从印度、泰国进口的冷冻海鲜。

  另外,粉酷餐吧的一位男士表示,他们有来自泰国的冻虾,是由一个大批发商经广州进货向他们供应的。

  红桥市场 未见问题海鲜

  昨天傍晚,红桥市场的市场部有关人员及红桥工商所所长鲍文君表示,目前工商部门在市场上并未发现东南亚的海鲜。

  农业局 北京水产主要来自国内

  根据农业局的统计,东南亚海鲜在北京基本没有什么市场。据市农业局水产处介绍,北京水产品主要靠国内引进,天津占40%,大连、山东及部分沿海地区占20%以上,其他则来自北京本地。

  特快追踪

  专家今日提醒--海啸过后慎食海鲜

  中国水产科学院水产质量标准办公室的赵女士今天告诉记者,海啸过后,海产品很可能受到污染。所以,这位研究员提醒老百姓,对于海啸过后的海产品还是应该谨慎对待。

  新闻背景

  海鲜传病毒有先例--1988年上海甲肝

  海鲜传播病毒在国内曾有先例,1988年上海发生的甲型病毒性肝炎暴发,2个月内共报告甲肝近3万例。其原因就是毛蚶受到甲肝病毒严重污染,上海市民又有生食毛蚶的习惯,最终酿成暴发。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