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丑倒置——杨振宁“婚事”带来社会问题

发表:2004-12-29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惕杨振宁“婚事”带来的社会问题--“杨翁”婚事绝非普通个人私事。

如果是一个82岁的普通老头,压根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有这种想法也会被人当成疯话;如果是一个有点钱的好色的82岁的土财主老头娶了个贪钱的小老婆,周围的人会不耻,而媒体会当成笑话报导,以上这些都可以看成个人私事,因为它不会对社会主流的德伦理、美丑善恶概念造成什么影响,而现在是我们一向奉成华人楷模的杨老,做了同样的事,有头有面的人们不断称颂,各大媒体也都纷纷祝福,异口同声称为“佳话”!所以,这就不再是个人私事了!因为它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社会道德认同的标尺。

一个普通人做了坏事,会受到大家的谴责,从而成为反面教材,对社会并无害;而一个“带着光环”的“正面人物”做了坏事,却被社会主流们纷纷称颂,这就扰乱了正常的道德人伦、是非善恶观念,遗害无穷! (博讯 boxun.com)


试问:这对所谓的“忘年恋”“佳”在哪里?又“恋”在何处?

婚姻应该是有感情基础的,而杨翁的感情基础就只是杨妻尚在时的一次谋面,接着就是杨妻尸骨未寒后的几封通信,真不知“佳”在何处?

婚姻应该是有未来的,而杨翁婚姻的未来众所周知,真不知“佳话”在哪里?假如翁真是杨的学生,天天一起共事,暗恋杨老十载八载,现在终于吐露真情,也值得大家理解一回;即使这样,一个有情操的老人,也不会接受。当然,假如翁寻死觅活非杨而不嫁,杨不得不接受,如果是以上的故事情节,媒体们大可 “佳话”一回,只可惜没有这些故事,现实中只是赤裸裸的金钱与肉体的关系。

其实,自古这样的事有的是,但都是被唾弃的;老而富而色的人有的是,电影中都是反面的;贪财卖身者有的是,没有被颂扬的。

只是现在,道德面临了挑战,是非观念被扰乱了,相信在这种颂扬下,很快就会有许多“杨老”“翁姐”们效仿,原来不敢放在阳光下的东西,很快可以堂而皇之了!由此可能还会引来诸多的社会问题,要知道,丧偶离异的老人很多,有权有势的老人很多,贪钱求不劳而获的女人多着呢!接着就是子女孝道问题出现矛盾,遗产分割问题出现矛盾……还多着呢!那时,社会还需要道德吗?现在社会已经相当道德沦丧了,笑贪不笑娼已经很严重了,“谐模”杨老和主流声音们还在更进一步的推进一把,试看明日中国,谁分美丑?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