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海啸孤儿 逼卖淫或遭杀害被贩卖器官

作者:欣欣 发表:2005-01-06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南亚地震海啸大灾难面前,人平时显露不那么明显的善恶本性都宣泄无遗。我们看到了很多善良的人们帮助那些无助的灾民,也听到让人不寒而栗的消息。

据来自印尼亚齐的报导,自海啸事件发生后,不法集团在印尼亚齐及泰国考叻的灾区,趁机强掳、偷窃、贩卖或拐骗孤儿及灾民的小孩,迫使他们做妓女或杀死他们,以取出器官售卖牟利,相信已有数千名小孩遇害。

此外,据报道,不法集团分子在印尼亚齐假冒海啸灾难死者的家属或孤儿的亲人,拐骗小孩。其中有些不法分子使用暴力,从医院或小孩的家人手中强掳小孩。

日前,有一名在海啸灾难中受伤的12岁瑞典女孩,在泰国考叻医院接受治疗时被人掳走。

亚齐和平教育计划主任阿斯那胡先医生受访时说,他是从当地社会组织传送给他的电邮中知道这件事。

他披露,据非正式统计,目前在该区有约5000名失去亲人的小孩、婴孩及孤儿深受威胁,极需当局保护。不过,这只是初步统计的数据,预测还有更多小孩面对威胁。

“有关单位发现有陌生人在医院用各种理由,包括自称是小孩的父母来骗走小孩。更令人吃惊的是,一些不法分子拐走小孩后,将他们杀死,以取走器官售卖牟利。”

另外,阿斯那医生指出,一些组织包括印尼回教学者协会、回教运动组织、保护儿童组织等已召开联席会议,以取得共识要求执政当局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从2000年开始就在亚齐工作的阿斯那医生认为,领养孤儿的计划并不能有效解决这些流离失所的孩子问题。

“这些孩子经历这次的灾难后已留下阴影,不是有人收养就可以解决的,况且他们被人领养后,很有可能失去自己原有的国籍,这是当局需要注意的。”

此外,回教运动组织揭露,有100名婴孩在灾民收容中心被偷走,并呼吁印尼总统严正看待这件事。

记住,人在做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