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文成:灵魂是否存在?

发表:2005-01-06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讲述一件俺在中国时亲身经历的过的事以此说明灵魂是否真正存在。

那是十五年前发生的一件事,当时俺还是一个二十岁刚出头的青年学生。暑假期间刚一回到家中,父母看到俺的老西装已经穿的不成样子,就张罗着要在熟识的一家裁缝那里给俺定做一套新的。

那个夏日午后,时钟刚过五点四十五分,俺和父亲一吃过晚饭就走出了家中,直奔目的地的裁缝铺而去。这期间路过一所市立医院的大门口时,俺看了眼手表恰好指到下午六点钟。医院大门前的马路对面是一家国营纺织厂,父亲和俺走过了这所医院大门,就在马路的同一侧沿着马路边向前方无言地漫步走去。

才刚向前走出几步,父亲突然对俺讲了话:“你看!那不是张大夫的太太和她的儿子吗?”,俺顺着父亲手指的方向往马路对面望去,不料却连一个行人的踪影也没看着。俺连忙又向父亲问到:“在哪儿?”。“那不是正在对面路边儿吗?张太太冲着她大儿子的耳边还在讲话呢!”,父亲用手一边指着一边回答说。俺再次瞪大眼睛朝着父亲指的方位仔细看了一遍还是没发现有任何人在那儿。俺有些急了,不禁抬高了声音:“我怎么没看见!你说究竟在哪儿?”。父亲见俺为这事开始和他争辩,也变的很不耐烦:“算了算了,看不见拉到!”。俺听出父亲那十分不悦的口气,不敢再追问下去。

过一会儿就走到了裁缝铺。量体,选布料和回程总共花费了二十多分钟。俺和父亲回到家中,脚上的鞋子还没完全脱下来就听见有人扣门。开门一看,来访者是父亲医院内科的李主任。李主任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张大夫的太太刚才急性心肌梗塞去世了,请慕容院长过去一同商量一下如何办理张太太的后事!”。父亲一听急忙问到:“是什么时候?”,“就是刚才六点左右的事”。父亲和俺听了李主任这话异口同声地“啊”了一声,互相对视了十几秒才半信半疑地随着李主任下了楼。

来到张大夫的家中,看见张太太已经直挺挺地躺在北屋的床上。一双儿女在旁边伤心欲绝地抽泣着。作为一个医生同时也作为一个单位领导父亲向张大夫询问了张太太发病的详细经过,得知六点钟左右正是张太太去世的时间。在那种场合下父亲对看到张太太的事一个字也没有提。

回到家里,父亲对母亲说:“我恐怕又要有亲人死去”。母亲没说什么,因为俺的祖父就是在父亲第一次看见“鬼魂”后不久死的。果然,父亲第二次遇“鬼魂”之后半年,他的舅舅不幸过世了。

父亲是国内的医学界的权威,在他一生中经他医治过的患者数不胜数,对人的生老病死可以说到了“麻木不仁”的地步。在他遇见“鬼魂”之前是个绝缘奈奚衤壅摺A酱卧庥觥肮砘辍笔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