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非法建别墅 秀丽庐山遭劫难

发表:2004-12-13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庐山莲花洞,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秀丽的风景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成爲内陆官员在此大兴建豪华别墅众矢之地。庐山莲花洞森林公园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此地建豪华别墅,不但使天然风景遭到破坏,也给旅游业带来负面影响。

据江南都市报12日报导,庐山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的山北佳境,不仅风光如画,且人文胜迹遍布,拥有好汉坡、莲花洞、龙门沟三大景区,史上莲花洞曾是儒、释、道、天主四大教派聚集的风水宝地。

但是最近两年,这里的违章兴建豪华别墅进入“疯狂”状态,两年就建了近30栋。进入莲花洞景区会看到,一座山被挖去一部分,附近树木遭砍伐,傍山兴建的三层豪华别墅已快完工。从山脚下放眼望去,一些违规兴建的豪华别墅的尖顶冒在群山绿树之中,显得非常扎眼,与浔庐村一些村民修建的破旧房屋形成了鲜明对比。

公园某负责人私下里讲“别墅的主人有两类人,一类是在九江市上班的干部,一类是阔老板,其中政府官员的比率达到了50%左右”。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是:“大多数是科级干部,也有处级干部,还有一些是已经退休的,但许多还在位。”

据调查,园内享受豪华别墅的官员分别来自当地的工商、公安、银行等部门,还有的是一些企业的干部。知情者说“这些别墅的样式都不一样,有城堡式的、有西班牙庭院式的,还有七层高的豪华宾馆。但有一点相同,都未办土地证!”。当地民众对此处风景糟蹋成如今的模样,不免忧心忡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