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元首收入排行

发表:2004-12-1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国家元首的收入有多少?据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日报的调查结果,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以每年29.8万欧元的工资,位居欧洲元首收入最高;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则以26.6万欧元居次。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之一,2005年的皇室费为387.9万欧元。

据俄罗斯《论坛报》引用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日报记者的调查统计,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以每年29.8万欧元的工资,位居欧洲元首收入排名第一。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的年收入26.6万欧元排名第二。 

英国首相布莱尔每年收入25.8万欧元,希腊总统科斯蒂斯·斯特凡诺普洛斯的年收入25.32万欧元(不含每月7000欧元交际费)、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年收入约21.4万欧元。 

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的年收入约8.5欧元。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年收入仅79133欧元,该国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的年收入16.8万欧元和法国政府的其他官员的年收入10.8万欧元都比总统希拉克的收入多。卢森堡公国的首相的的年收入达21.6万欧元。

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的皇室费(皇室费是君主国家的议会或宪法爲君王规定的个人及王室的费用)每年约604.8万欧元,其中67.4%是王室的费用,11.8%付房租,5.8%用于国务活动,3.8%是交通费,2.7%是办公费,5%是取暖费、天然气费、电费和水费等公共事业费。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皇室费每年都不一样,2004年的皇室费是1188万欧元,但女王从1993年起开始纳税。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之一,她2005年的皇室费爲387.9万欧元。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皇室费每年720万欧元。卢森堡亨利大公2005年的皇室费爲7470687欧元。

罗马教皇是国家领导人,也是天主教世界的精神领袖,但据梵蒂冈的官方网站称,教皇从不拿工资也没有皇室费。不过,他每月的收入仅2300欧元。 

俄总统每月的工资是14万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但其出访和接待等活动都由国家负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