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森:人类又一次重大精神运动 震撼全球华人

发表:2004-12-10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南希美国华府报导) 12月4日,大纪元时报华府分社及华府论坛联合举办了“九评共产党”研讨会。研讨会在马里兰州蒙郡议会大楼听证厅举行,从下午2点至6点进行了约4个小时。近百位来宾到场。

四位学者专家应邀分别做了专题演讲并解答来宾提问,来宾反应热烈。全侨民主和平联盟第一届总盟理事长、大华府中华会馆前主席巫和怡博士作“从民主和平及海外华人的角度,也评中国共产党”的演讲。大华府及纽约人权律师、中国问题专家叶宁先生演讲的题目是“国际共产运动之祸源 与人类历史之教训”。普林斯顿中国学社主席、网刊《观察》主编陈奎德博士作“中国知识份子与中国共产党”的演讲。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前系主任、乔治华盛顿大学 Fulbright 学者明居正博士也作了“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引起的共鸣与反思”的演讲。

大纪元时报华府分社社长、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聂森博士主持了会议,并在开场时发表了研讨会引言“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扩散全球 震撼华人社会”。 以下是聂森社长发言全文(根据发言录音整理补充成文)。

==============================

自从大纪元媒体集团在11月19日发出公告:特别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简称<<九评>>) 以来,到今天12月4日,已把九篇从不同角度评论中国共产党的社论在大纪元网上全部刊出。<<九评>>把为祸中华83年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切谎言邪说和暴政罪行全面揭示出来。对于2004年年底的过去16天、这给中国共产党盖棺论定的重要历史时刻,我把他称作“九评事件”。

这个事件引发、对全球华人社会,特别是中国大陆,造成的各方面的反应、震撼和深远影响,我把他称作“九评现象”。“九评事件”和“九评现象”都因大纪元对中国共产党的这份判决书 --- <<九评>>社论而起。

这种新的思想理论和力量,带来了中国人和全人类的希望和从新审思的契机,是人类历史上又一次重大精神运动的开始。

今天的<<九评>>研讨会,应邀的学者专家将围绕<<九评>>社论中相关的热门话题,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再深入地分析评论、发表高见。做为研讨会主持人,我想针对现阶段的 “九评事件和现象” 加以论述,以作为四位佳宾专题演讲的背景铺垫与呼应。

*<<九评>>社论点击量,史无前例破记录

大纪元中英文网是全球最大、最受喜爱的网站之一,每天平均在新闻时事、生活文化、科技财经、社区消息等超过三十几个栏目刊出数千条文章消息。每日上网者浏览总点击量已超过一百万次。尤其对有关中国问题的报导评论常是国际通讯社转载引用的来源。大纪元网把<<九评>>有关报导、投稿列成专门栏目,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在“第一评:评共产党是什么”刊出的24小时之内,浏览阅读下载的点击量就超过了6万次,这在长篇政论性的文章中是非常罕见的。

在大纪元网近期排行最受喜爱的文章中,第一评社论多日居冠,而其他陆续各评也多拔头筹名列前茅。每一评点击量以超过每天上万次的速度快速增加,自陆续刊出的两周以来,不包括其他转载“九评”的华文网站,仅是中文大纪元网,<<九评>>总浏览下载点击量已超过了一百万次。

这对大纪元网而言,是史无前例、破了记录、目瞪惊奇的。 <<九评>>的受网友热爱,可略见一斑。

*500万人次全球华人,直接由报纸看到了<<九评>>

大纪元时报以日报、半周报或周报,在美国由11个报社、在30个州和几乎所有大城市发行。同时也在加拿大、欧洲、亚洲、澳洲等约30个国家地区和100多个国际性大都市发行,是海外发行网最广,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今年又增设了英文及韩文语种大纪元报纸,全球发行量迅速增加,现每周已超过80万份。

自从11月22日起每天以头版头条及专页刊出<<九评>>文章以来,累积全球已发行超过了160万份,按照一份报纸可能有三个人阅读的常规统计量,估计<<九评>>经由各地大纪元报纸直接触及到大约五百万人次的海外华人。<<九评> >在世界各地华人社会造成巨大影响。

*报纸发行供不应求,读者热情赞赏催促

大多数读者阅读<<九评 >>文章后,深受共鸣、启发、和震撼,纷纷打电话、来信或发电子邮件给各地报社,或赞赏感谢鼓励继续、或催促请求快些出刊、或撰文呼应也评共党、或投书陈情声泪俱下;甚至有读者主动要求被采访,对共产党的深刻认识和亲身受迫害的经历,不吐不快;或有读者寄资料照片和血泪故事,盼用大纪元一角向共产党声讨。

更有好心读者愿意出资、捐助<<九评>>出书以广流传。也有中国游客即将回国,无法一窥< <九评>>全貌,联络报社焦急等待,希望能多看几评再走。各地大纪元报社,普遍发现在各放报点报纸被拿得很快,许多读者向隅遗憾去拿得太晚,并希望报社增印再发;华府的一对老夫妇因拿不全报纸,急切的向儿子学习电脑上网,鼓足勇气为<<九评>>学习新科技,冀望分秒不等地一览<<九评>>全貌;也有放报点报纸非正常地被拿得太快,可能有“有心人氏” 想以个人棉力阻挡<<九评>>流传,何异螳臂挡车。

*全球<<九评>>征文踊跃,读者反馈深刻感人

大纪元网自11月26日发出全球<<九评>>征文启事后,11月29日收到第一篇投稿,在至今仅短短5天内,又收到34篇参赛文章,篇篇用心写作,深刻感人。陡逦恼吕醋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