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误上贼船我入了党

作者:作者:荆楚 发表:2004-12-07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我的眼睛也是我失业的原因》一文中,提到了一位与我相厚的领导,正是在这位与我相厚的领导,软硬兼施地将我胁迫,使我被迫入了这个党。

事情是这样的。1984年,这位领导慧眼识人,把我从众多的青年人中,破格提拔到显要的工作职位上(此后他一直以此为自豪,在同僚中炫耀他的“伯乐慧眼”)。当年他就要求我加入这个党,并苦口婆心地劝导我说:“阿弟啊!在这个共产党专政的时代里,你不入党,就没有提拔的机会……”

我仗着当年初出茅庐、年轻气盛,不知天高地厚也口无遮拦地回敬他说:“我宁愿不当官,也不愿入这个党。”

就这样,我一直没有加入这个党。到了1995年,鬼使神差,他又从外地调了回来。看到我还是一个“党外人士”,他感到很惊讶,就对我连连摇头说:你去我写个申请吧,尽快把你的组织问题解决了……”我说:“如果要我入党,你必须能够说服我!你只要能够举出共产党做了哪一件利国利民的德政善政来,我立即照你的意思办。”

在此之前,我们多次在私下场合相聚,他都试图劝说我入党。我就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要求他:“如果要我入党,你必须先在道理上说服我。”就这样,他与我多次辩论,他都败在我的手上。他也认为我说的有道理,只是不能公开地这样讲……

还因为在此之前,一些领导的不少事情要靠我去做时,我看着有些事情比较□手,也容易得罪人和被人所利用。我就以“不在组织”为理由,把它推得一干二净。

后来,这位与我相厚的领导回来工作,总体上,我看在他对我有“知遇之恩”的份上,我顷自己的全力帮助他理顺各种工作关系,使他做起事情来,得心应手。这样一来,他对我信任有加,把许多本来可以由其他部门分担的工作也压在了我的肩上,把我累得够怆。这样久了,我就跟他明说,他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诉苦。然后又把这个皮球推了回来──让我设身处地的替他想一想,要是我处在他的这个位置上,我该怎么办?并对我好好抚慰一番。有几次,我实在难以胜任这种劳累,就以 “不在组织”来推脱。专制政治的特点,确实没有办法解决这种信任与劳累的矛盾的。

就这样,有一天,他规规矩矩地把我“请”到他办公室里。两两相对,他要求我马上写一个入党的申请交给他,我又以“你必须先在道理上说服我”来搪塞。他知道他在道理上没法说服我,就横蛮了起来:“阿弟呀!这次就算是你帮我写这个申请好了!如果这么点事情你都不肯听我的!从今以后,咱们的兄弟情谊一刀两断……!”

我没有想到他来了这么一手,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答应明天写一个申请送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